朔爾茨訪華 G7將討論應對中共野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德國總理朔爾茨週五訪問北京,與習近平、李克強會晤。而當天正舉行的G7外長會議,討論將中共視為「競爭者」。

週五上午,德國總理朔爾茨和商界代表團抵達北京。

陪同朔爾茨出訪的12名德國企業領袖,來自化工巨頭巴斯夫集團、大眾汽車、西門子公司、德意志銀行、寶馬等跨國公司。外界看到,這個陣容反映出朔爾茨訪華主要目的是經濟利益。

朔爾茨週五與李克強會面。他隨後在記者會上提到中國人權、台灣、俄烏戰爭,以及德國公司進入中國市場等問題。

德國總理朔爾茨:「我的訪問,很顯然,正值充滿全球挑戰和危機的非常時期。此時,相互對話和交流比以往更重要。中國是一個大國。作為全球政治參與者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對世界和平負有責任。」

稍早,朔爾茨還會見了習近平。

德國總理朔爾茨:「我們將進行非常深入的交流,包括雙邊關係、進一步加強經濟合作的可能性,以及我們持有不同觀點的議題。」

據德國聯邦統計局的數據,截至2021年底,中國連續六年成為德國全球最大貿易夥伴。

德國智庫伊福經濟研究所 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近一半的德國工業現在依賴中國的大量投入。

朔爾茨成行前夕,G7外長會議在德國登場。德國外長貝爾博克在開幕式上表示,七國集團將討論與北京的關係,並準備將中共視為「競爭者」及競爭對手。

週五,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G7外長會議上表示,G7正在深化合作,應對來自俄羅斯和中國的挑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深化我們與G7夥伴的合作,從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到我們對中共的共同立場,還有為世界不同地區帶來和平與穩定的許多努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