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访中 欧洲政要:半世纪来最具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4日讯】德国总理朔尔茨明天即将启程访问中国,欧洲议会对中关系代表团团长、同时也是德国绿党前共同主席包瑞翰,今天在台湾记者会上指出,朔尔茨选在此时访问中国,是过去50年中最具争议的一次访问。

欧洲议会对中关系代表团团长包瑞翰:“这次德国总理萧兹访中,大概是国家过去50年中,最具争议的一次访问。这是一个问题,我们如何才能避免依赖独裁政权,而这些独裁政权可能会将这些依赖关系,用作经济窒息或政治目的。确实,我们的一些欧洲伙伴和盟友感到恼火,我明白这一点,我认为我们本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如果总理会遵循我们先前共同制订的对华政策大纲。”

针对新制定的对中政策,包瑞翰表示,已经有了一个大纲,和过去对中软弱的政策,非常不同、更加强硬。且首次提及要支持台湾的民主,反对中共对台的文攻武吓。而在对外贸易上,中共有许多不公平的行为,包瑞翰表示,德国内部现在已经不完全相信,中共在经济上想要追求双赢的说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