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演威慑不见效 朝鲜连发导弹升级核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4日讯】11月3日,朝鲜再朝日本方向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专家认为,新一轮核试验很可能已在准备中。

日本全国瞬时警报系统:“请进入建筑物或地下室进行避难。”

3日上午,平壤朝日本方向发射多枚导弹,包括一枚洲际弹道导弹。日本政府紧急启动全国瞬时警报系统,民众紧急避难。

不过,根据韩国军方消息,朝鲜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在空中就已爆炸,并没有飞越日本上空。

这被认为是朝鲜在周三大规模发射至少23枚导弹之后,再次升级挑衅。

而专家更指出,这是朝鲜正在为下一次核试验做准备。

北韩研究大学教授Yang Moo-Jin:“洲际弹道导弹与核试验是一个组合,如果朝鲜认为这次洲际导弹试验成功的话,那么他们将根据美国中期选举和拜登政府的反应,来决定进行核试验的时机。”

为加大对朝鲜的震摄力度,美韩军方决定,延长原定4日结束的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警戒风暴”。

而朝鲜则立即发出强硬威胁,称美韩延长军演,会“将当前局势推向一个不可控的阶段。美国和韩国将发现自己犯了一个无法挽回的可怕错误。”

Yang Moo-Jin:“与以往不同,朝鲜开始大胆炫耀他们作为核国家的能力,通过军事演习和测试新武器来获取信心,即使美韩联合演习,以及美国新式强大武器的开发都在进行当中。”

此前曾有美国官员和军事专家警告,依靠加大军演来震摄朝鲜,可能会起反作用。而朝鲜的回应,更加剧了外界的这一担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