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罹难者家属急筹资 李英爱再低调捐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3日讯】韩国梨泰院10月29日晚间发生推挤踩踏事故,造成156人死亡,其中有26名外国人。3日,韩国身障者福祉基金会表示,演员李英爱出资帮助一名俄罗斯罹难者的父亲将女儿的遗体送回故乡。

一位于韩国疗养院工作、经济条件并不宽裕的高丽人第三代朴某,在受访时谈及他25岁的女儿Yuliana Park于29日的推挤踩踏事故中离世。而不擅长韩文的他向媒体表示,要将女儿的遗体运回俄罗斯,需要支付防腐费、船运费及救护车等费用,共约5,000美金(约新台币16万)。

受到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的影响,目前没有自韩国直航俄罗斯的船班,而这位父亲为了赶上4日自江原道东海市的东海港出发前往俄罗斯海参崴的船班,将女儿的遗体送回国,他紧急藉由媒体向各界求援,若错过该船班需再等一个礼拜。

对此,在韩国身障者福祉基金会担任文化艺术领域的咨询委员长的李英爱,在听闻该名父亲因经济困难而无法将女儿Yuliana Park的遗体送回国一事后,便向韩国身障者福祉基金会表示要提供罹难者家属帮助。

尽管韩国身障者福祉基金会说,李英爱具体捐款的金额无法对外公开,但李英爱的捐款将用于帮助罹难者家属。另外,俄罗斯大使馆也为了此事协助从中与相关业者协调,帮助家属尽快获得必要的书面资料。

李英爱多次捐款助人的善举广为人知。2014年,她曾为了在韩国旅游时早产的台湾孕妇支付约1亿韩圜的医疗费,2020年又为了防止疫情扩散而捐款5,000万韩圜帮助大邱市民。

2021年1月她捐款1亿韩圜给首尔峨山医院,帮助幼儿支出治疗费以及帮助医疗人员对抗疫情,7月又有媒体报导她低调捐款逾2亿韩圜帮助因疫情而面临艰难处境的孤儿院、独居老人及身障者等弱势族群。

今年3月,李英爱捐款1亿韩圜帮助乌克兰国民,8月她又捐出5,000万韩圜帮助因暴雨而受害的身障者家庭。而本次李英爱又再度于未告知经纪公司的情况下低调捐款帮助弱势,善举曝光后获得网友“人美心善”的好评。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