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伊朗无人机依靠中国产西方山寨零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3日讯】近两个月,俄罗斯军队一直依靠伊朗的“见证者-136”(Shahed-136)“神风”(kamikaze)自杀式无人机打击乌克兰的关键基础设施以制造恐怖。据一份最新报告,“神风”无人机使用了中国仿制的西方零件。

据美国非营利机构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ISIS)周一(10月31日)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伊朗“神风”无人机使用了北京麦克普特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有限公司(Beijing Micropilot UAV Control Systems)制造的发动机,它是德国Limbach Flugmotoren公司制造的发动机的山寨版。

伊朗还在中国山寨零件的基础上进行再创造。例如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使用的另一种无人机——Shahed-131,其发动机是在伊朗国内制造的,但它是通过对北京麦克普特公司的一种发动机进行反向工程制造的,而这个中国发动机则是仿制英国的设计。

“在助伊朗制造向俄罗斯军队提供无人机方面,中国(中共)发挥的作用比以前评估的要大。”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中共公司正在向伊朗提供西方商品的仿制品,以生产作战无人机。

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的研究员法拉加索(Spencer Faragasso)告诉美国在线媒体“Insider”,中国(中共)以某种方式得到了这些西方设计,目前还不清楚它们是如何获得的。

“这里似乎发生的情况是,中国(中共)获得了这些发动机的设计,在中国本土生产,并在某些情况下向伊朗出口这些设计。”法拉加索说,在其它案例中,已直接确认伊朗的神风无人机中含有这些发动机。

然而,中共参与伊朗无人机制造的程度并不清楚,也不知道中国零件是何时到达伊朗的。

除了中国的山寨零件,研究人员还确定伊朗的Shahed-136和Mohajer-6无人机含有美国和欧洲制造的零件。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上周报导,乌克兰调查人员设法检查了被击落的伊朗无人机,并发现了西方制造的零件,这些零件有助于为这些武器提供方向、动力和指导。

法拉加索表示,这凸显了西方海关官员、政府和企业在分销具有军事用途的商业产品时,必须保持高度警惕。

除了暗助伊朗对俄罗斯提供支持外,中国无人机似乎也加入了俄乌战,尽管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在4月宣布暂停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所有业务。

乌克兰记者罗普克(Julian Röpcke)10月31日发推指出,俄罗斯军队正高度依赖中国的大疆无人机攻击乌克兰。每架中国无人机的成本为1.2万欧元。

罗普克对大疆的无人机识别和监控系统AeroScope表示担忧,他说俄罗斯正在使用AeroScope从大约50公里之外追踪乌克兰无人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