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核酸检测改自费 舆论反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近期,中国多个地区发出通知,称11月起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收费,引发舆论关注,有民众称地方政府变相敛财

据陆媒第一财经报导,11月1日起,贵州省贵阳市常态化核酸检测有新政策,除部分人员可免费检测外,其他民众须自费检测。

贵阳市民陈先生:“核酸检测的话,他这个时间成本啊,还有经济成本啊,肯定是增加了嘛,……老百姓没办法。”

报导称,贵州、湖南、四川、甘肃、广东等省内多个地区,都要求自费核酸检测。其中,岳阳市经开区收费标准为混管每次4元。

惠州市民董先生:“一般都要2天之内核酸报告的,他们要求我们必须出示核酸证明,才能进入一些公共场所,这等于变相的强制我们去做核酸检测,但是又要收取我们的费用,这肯定是不合理的,我们肯定是很抵触的。”

大陆民众章女士:“原来这个不都是免费的吗,是走医保的。要是收费,那完全就是这些贪官污吏的一种敛财的方式吧。”

大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质疑,地方政府利用疫情谋取私利。

大陆律师匿名:“关键问题是,你这个地方一定要让我提供核酸的报告,这个是有问题的,它相当于采取了一种以行政方式来强迫老百姓出钱,通俗一点,就是买路钱嘛。后面肯定有一个利益链,利用这种所谓的疫情。”

该律师还表示,政府所谓的“免费”核酸检测是骗人的。

大陆律师匿名:“实际上现在的检测也并不是免费的,只是它的支付主体是不一样,它可能是当地的这种财政给他支付了,那么这个财政其实本身也是老百姓未来的一个养老钱,你的医疗保险的钱,只是没从你的口袋里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