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财政难支撑 贵阳等多地核酸检测改自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3日讯】中共继续“动态清零”运动,但许多地方的财政已无力支持。近日,贵州贵阳市以及四川、甘肃、湖南省多地已宣布,常态化核酸检测由免费改成自费

11月1日,贵州省卫健委官微宣布,贵阳市取消核酸检测免费制,除了医疗人员、物流人员、商场人员等部分从业人员因防疫要求可免费检测之外,一般民众因生活需求接受检测开始收费。

贵阳市取消了五天一检的强制要求,但民众若要出入酒吧、歌舞厅、KTV、民宿、景点、景区等公共场所,必须持有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就需要自费检测。

四川省多个县也接连宣布,自2日或3日起,常态化核酸检测开始收费。其中长宁县规定单人单检每次16元(人民币,下同),混检每人次为3.5元。屏山县、兴文县也发布类似通告。

甘肃省成县的常态化核酸检测收费已从10月31日开始,规定单人单检每次16元,多人混检每人次4元。当局还规定,居民和医院、外卖等重点人员必须完成从一天一检到一周一检等不同频率的定期核酸检测。

其中,一般居民强制要求一周一检。若按接受多人混检来计算,每人每年将在核酸检测上花费192元。

湖南省岳阳楼区也发布通知,自1日起,除了风险人员、涉疫人员等群体检测免费外,其他人检测必须收费,混检每人次4元。

在多地宣布检测收费的同时,相对富裕的上海市官方近日则宣布常态化核酸检测免费延长至11月30日。但当地民众并没有把这当成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当地严苛的“清零防疫”将会继续。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