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忧恐遭伊朗袭击 美沙军队提高警戒级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11月1日报导,沙特阿拉伯与美国分享了情报,暗示伊朗可能正在准备对沙特发动袭击。驻扎在沙特的美国军队和其本国的军队提高了警戒级别。

两国的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他们对即将发生的袭击很担忧。沙特官员说,除了沙特,伊朗还希望袭击美军所在的伊拉克埃尔比勒(Erbil)。官员们表示,计划中的袭击有助于转移人们对伊朗国内日益严重的抗议运动的注意力。

官员们没有透露沙特情报的具体内容,但他们表示,美国、沙特和其它邻国已针对这些情报提高了军事警戒级别。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威胁形势感到担忧,我们通过军事和情报渠道与沙特保持持续的联系。我们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捍卫我们在该地区的利益和合作伙伴。”

美国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伊朗,并愿意在必要时保护美国的利益。“我们确实持续关注着该地区的威胁情况”,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莱德准将(Pat Ryder)在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与我们的沙特伙伴定期接触,了解他们在这方面可能提供的信息。”

莱德补充说:“我们以前就说过,我再重复一遍,就是无论我们的部队在哪里服役,无论是在伊拉克还是在其它地方,我们都会保留保护和捍卫我们自己的权利。”他拒绝透露任何具体威胁的信息。

最近几周,围绕石油产量配额的争端以及双方互相指控利用石油生产谋取政治利益导致美沙关系恶化。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官员在10月份强调,两国的军事合作不会受到影响。据“Military.com”报导,约有3,000名美国士兵仍驻扎在该王国。

与此同时,伊朗的抗议活动持续进行,当局将对被指控有“颠覆行为”的1000多名抗议者进行公开审判。伊朗一直警告沙特阿拉伯不要在波斯语新闻台报导抗议活动,并指责沙特、以色列和美国对其国内的抗议活动负有责任。

伊朗的萨拉米少将(Hossein Salami)在国家媒体报导的讲话中说:“这是我们最后的警告,因为你们正在通过这些媒体干涉我们的内部事务。”

拜登政府批评德黑兰残酷镇压抗议者,并对伊朗官员实施了制裁,同时谴责德黑兰向俄罗斯派遣数百架无人机以及技术支持。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1日重申,政府仍然担心伊朗也可能向俄罗斯提供地对地导弹。“我们还没有发现担忧得到证实,但这是我们的担忧。”柯比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