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憂恐遭伊朗襲擊 美沙軍隊提高警戒級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11月1日報導,沙特阿拉伯與美國分享了情報,暗示伊朗可能正在準備對沙特發動襲擊。駐紮在沙特的美國軍隊和其本國的軍隊提高了警戒級別。

兩國的官員告訴《華爾街日報》,他們對即將發生的襲擊很擔憂。沙特官員說,除了沙特,伊朗還希望襲擊美軍所在的伊拉克埃爾比勒(Erbil)。官員們表示,計劃中的襲擊有助於轉移人們對伊朗國內日益嚴重的抗議運動的注意力。

官員們沒有透露沙特情報的具體內容,但他們表示,美國、沙特和其它鄰國已針對這些情報提高了軍事警戒級別。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對威脅形勢感到擔憂,我們通過軍事和情報渠道與沙特保持持續的聯繫。我們將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捍衛我們在該地區的利益和合作夥伴。」

美國官員表示,他們正在密切關注伊朗,並願意在必要時保護美國的利益。「我們確實持續關注著該地區的威脅情況」,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准將(Pat Ryder)在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與我們的沙特夥伴定期接觸,了解他們在這方面可能提供的信息。」

萊德補充說:「我們以前就說過,我再重複一遍,就是無論我們的部隊在哪裡服役,無論是在伊拉克還是在其它地方,我們都會保留保護和捍衛我們自己的權利。」他拒絕透露任何具體威脅的信息。

最近幾週,圍繞石油產量配額的爭端以及雙方互相指控利用石油生產謀取政治利益導致美沙關係惡化。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官員在10月份強調,兩國的軍事合作不會受到影響。據「Military.com」報導,約有3,000名美國士兵仍駐紮在該王國。

與此同時,伊朗的抗議活動持續進行,當局將對被指控有「顛覆行為」的1000多名抗議者進行公開審判。伊朗一直警告沙特阿拉伯不要在波斯語新聞台報導抗議活動,並指責沙特、以色列和美國對其國內的抗議活動負有責任。

伊朗的薩拉米少將(Hossein Salami)在國家媒體報導的講話中說:「這是我們最後的警告,因為你們正在通過這些媒體干涉我們的內部事務。」

拜登政府批評德黑蘭殘酷鎮壓抗議者,並對伊朗官員實施了制裁,同時譴責德黑蘭向俄羅斯派遣數百架無人機以及技術支持。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日重申,政府仍然擔心伊朗也可能向俄羅斯提供地對地導彈。「我們還沒有發現擔憂得到證實,但這是我們的擔憂。」柯比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