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美英等50国签署声明 谴责中共侵犯新疆人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美英等50国签署声明 谴责中共侵犯新疆人权

包括美国、英国、日本、法国等50个国家,周一(31日)签署了一份在联合国辩论期间宣读的声明,谴责在中国新疆地区发生的“严重且有系统”的侵犯人权情事。这些国家敦促中共“落实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评估报告中的建议”。

飞弹碎片掉落边界村庄 摩尔多瓦驱逐俄外交官

乌克兰防空系统31日击落一枚俄罗斯飞弹,不料碎片竟掉落摩尔多瓦北部靠近乌克兰边界的纳斯拉夫恰村,数栋房屋的窗户破碎,所幸未传出伤亡。为了表示抗议,摩尔多瓦外交部宣布将驱逐俄罗斯外交官。

以色列4年来第5次大选 内塔尼亚胡争东山再起

以色列在当地时间1日进行国会大选,这也是该国近4年来第5次大选。前总理内塔尼亚胡能否重新掌权,可能取决于一个极右翼──宗教锡安主义联盟的支持。这个曾经位在政坛边陲的团体,预估将成为以色列第3大党。

日万圣节涩谷DJ警察出马 欧美提早规划因应

南韩梨泰院29日因万圣节活动发生推挤踩踏多死意外,各国引以为鉴,同样是可能有多人聚集的活动,日本东京涩谷在万圣节出动了“DJ警察”,不停广播维持街头秩序,美国纽约则有100多条街道实施交通管制、加强警力,法国则规定大型群众活动须于3、4个月前制定因应方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