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支付网络勒索金看涨 去年达10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网络的勒索软件攻击,已经引起世界各国的关注,去年,美国银行不得不支付天价的勒索赎金。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来看看。

周一(10月31日)开始,美国白宫正在举办第二届国家勒索软件高峰会,30多个国家参加,而俄罗斯明显缺席。

美国财政部的最新数据表明,银行去年支付的勒索软件赎金高达10亿,是前年的两倍多,也达到历史最高。

去年5月,美国德州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遭到勒索攻击, 不得不向骇客支付440万美元;6月份,JBS肉品加工美国分公司也遭到网络攻击,支付赎金高达1100万美元。

这次高峰会上,俄罗斯明显缺席,而去年前五名赎金最高的攻击据称都来自俄罗斯。

为期两天的高峰会,还讨论了如何制止勒索赎金的流通,怎么样协助企业更好地对抗骇客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