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銀行支付網絡勒索金看漲 去年達10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網絡的勒索軟件攻擊,已經引起世界各國的關注,去年,美國銀行不得不支付天價的勒索贖金。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們來看看。

週一(10月31日)開始,美國白宮正在舉辦第二屆國家勒索軟件高峰會,30多個國家參加,而俄羅斯明顯缺席。

美國財政部的最新數據表明,銀行去年支付的勒索軟件贖金高達10億,是前年的兩倍多,也達到歷史最高。

去年5月,美國德州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遭到勒索攻擊, 不得不向駭客支付440萬美元;6月份,JBS肉品加工美國分公司也遭到網絡攻擊,支付贖金高達1100萬美元。

這次高峰會上,俄羅斯明顯缺席,而去年前五名贖金最高的攻擊據稱都來自俄羅斯。

為期兩天的高峰會,還討論了如何制止勒索贖金的流通,怎麼樣協助企業更好地對抗駭客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