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同道合离“加” 脸书社团吸引数万人加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在社交媒体Facebook,用户会因同样的兴趣嗜好组织社团来交流分享。但在最近,一个以“搬离加州”为创立宗旨的私人脸书社团,不仅吸引了数万人加入,而且人数持续在增长。这是为什么呢?带您了解。

越来越多加州人,面对难以负担的生活成本,决定出走,往外州迁移。这群人也通过社交媒体Facebook上的社团,形成网路部落,互相分享搬离加州后的生活经验。

“离开加州”脸书社团创始人 Terry Gilliam:“加州越来越激进,是我不乐见的。我相信我也不是唯一一个不开心住在加州的人。所以我就创建了这个脸书社团‘离开加州’。我看到企业出走,我看到报导有写,还有关于加州人搬走的文章。所以我就设定了文章提示,开始在社团里分享这些文章,自然开始有很多人加入。”

吉列姆创立的两个私人社团中,“离开加州”社团有约9.2万名成员,另一个社团“加州之后的生活”有超过17万名成员。成员多数为三、四十岁的女性。

Terry Gilliam:“太多负面因素了,几乎就像压垮骆驼的那根稻草。到某种程度,人们达到崩溃点,例如要买第一套房子,首付要缴多少,两居室的康斗要80万元,首付得放9万元。那如果你是靠工资生活,这完全遥不可及。这就是住房短缺的问题。”

他认为,当前的立法者一贯以更高的税收和更多法规,去解决加州面临的问题。这增加了居民的生活成本,以及企业的经营成本。

Terry Gilliam:“我们要负担他们(政府官员)推出的气候变迁税,这大大地增加了瓦斯和电力的开销。我之前住在湾区,东湾的一个2,500平方英尺的房子。我刚住进去时,每月的电费是200美元。”“但当我要离开时,已经涨到400元了,只过了两年,就涨了一倍。还有每年地产税都要涨1%,因为房子在增值。所以包括食品价格,所有因素造成了(离开加州)这种情况。”

他表示,虽然加州气候宜人,但整体来说,缺点多于优点,缺点就包括游民问题、赋税增加以及当前约10%的通货膨胀率。

Terry Gilliam:“98%的人都很高兴离开加州。他们不敢相信加州以外的生活这么好。他们能更放松,有个好邻居,走在街上不用担心游民会上前跟你讨钱。我曾经遇到过一个游民拿杯咖啡往我身上扔。我并没有对他说过什么,但他却用咖啡丢向我。你在美国大部分地区,不需要担心这种事。你还可以经常去餐厅吃饭因为你的薪水不会被课税课光。”

过去两年的美国人口普查显示,加州正在面临史上首次人口萎缩的情况。旧金山和洛杉矶为主要灾区,人口外流至税收较低的州。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