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同道合離「加」 臉書社團吸引數萬人加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在社交媒體Facebook,用戶會因同樣的興趣嗜好組織社團來交流分享。但在最近,一個以「搬離加州」為創立宗旨的私人臉書社團,不僅吸引了數萬人加入,而且人數持續在增長。這是為什麼呢?帶您了解。

越來越多加州人,面對難以負擔的生活成本,決定出走,往外州遷移。這群人也通過社交媒體Facebook上的社團,形成網路部落,互相分享搬離加州後的生活經驗。

「離開加州」臉書社團創始人 Terry Gilliam:「加州越來越激進,是我不樂見的。我相信我也不是唯一一個不開心住在加州的人。所以我就創建了這個臉書社團『離開加州』。我看到企業出走,我看到報導有寫,還有關於加州人搬走的文章。所以我就設定了文章提示,開始在社團裡分享這些文章,自然開始有很多人加入。」

吉列姆創立的兩個私人社團中,「離開加州」社團有約9.2萬名成員,另一個社團「加州之後的生活」有超過17萬名成員。成員多數為三、四十歲的女性。

Terry Gilliam:「太多負面因素了,幾乎就像壓垮駱駝的那根稻草。到某種程度,人們達到崩潰點,例如要買第一套房子,首付要繳多少,兩居室的康斗要80萬元,首付得放9萬元。那如果你是靠工資生活,這完全遙不可及。這就是住房短缺的問題。」

他認為,當前的立法者一貫以更高的稅收和更多法規,去解決加州面臨的問題。這增加了居民的生活成本,以及企業的經營成本。

Terry Gilliam:「我們要負擔他們(政府官員)推出的氣候變遷稅,這大大地增加了瓦斯和電力的開銷。我之前住在灣區,東灣的一個2,500平方英尺的房子。我剛住進去時,每月的電費是200美元。」「但當我要離開時,已經漲到400元了,只過了兩年,就漲了一倍。還有每年地產稅都要漲1%,因為房子在增值。所以包括食品價格,所有因素造成了(離開加州)這種情況。」

他表示,雖然加州氣候宜人,但整體來說,缺點多於優點,缺點就包括遊民問題、賦稅增加以及當前約10%的通貨膨脹率。

Terry Gilliam:「98%的人都很高興離開加州。他們不敢相信加州以外的生活這麼好。他們能更放鬆,有個好鄰居,走在街上不用擔心遊民會上前跟你討錢。我曾經遇到過一個遊民拿杯咖啡往我身上扔。我並沒有對他說過什麼,但他卻用咖啡丟向我。你在美國大部分地區,不需要擔心這種事。你還可以經常去餐廳吃飯因為你的薪水不會被課稅課光。」

過去兩年的美國人口普查顯示,加州正在面臨史上首次人口萎縮的情況。舊金山和洛杉磯為主要災區,人口外流至稅收較低的州。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