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新发现 倾听鸟叫有益心理健康防抑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如果您正为账单烦恼,明天早上醒来也许可以听一听鸟叫声。一项新研究发现,这种体验可以带来一整天的好心情,有助心理健康

清晨在靠近树林或公园的地方,人们常常可以免费享受到鸟儿合唱团为大家送上的欢乐大合唱。大家知道吗?这些动听的鸟叫声,不仅仅在当时令人心情愉快,甚至可以令人心情放松、提振情绪,而且这个效果可以持续长达8个小时。

伦敦国王学院的科学家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进行了​​研究,他们惊喜地发现,不仅仅是聆听鸟鸣,看鸟也能起到促进心理健康的作用呢。

而那些外出散步的人也表示,听听鸟儿啾啾的叫声,看看那些形态各异、羽毛色彩丰富的鸟儿,确实会给他们带来积极作用。

受访者:“是的,这非常令人放松。”

受访者:“这令人感到快乐。我躺下,接着睡着了。”

40年来一直观察鸟类活动的理查德·西金斯,更是以切身经历证明了这一发现。

鸟类观察者理查德·西金斯:“(观察鸟类)这让我感到快乐,它可以让你头脑清醒,如果你看到一只你没想到会看到的鸟,那会让你充满喜悦。这很神奇,它会让你的注意力从日常的劳作中解脱出来。”

正因为如此,一些推崇自然疗法的医生推荐大家抽空去公园走走,放松心情,以减少罹患忧郁症的概率。

面对当前充满压力的工作生活,不妨找个时间和亲朋好友一起去体验体验大自然,与鸟儿同乐。或许会有意外的收获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