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新發現 傾聽鳥叫有益心理健康防抑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如果您正為帳單煩惱,明天早上醒來也許可以聽一聽鳥叫聲。一項新研究發現,這種體驗可以帶來一整天的好心情,有助心理健康

清晨在靠近樹林或公園的地方,人們常常可以免費享受到鳥兒合唱團為大家送上的歡樂大合唱。大家知道嗎?這些動聽的鳥叫聲,不僅僅在當時令人心情愉快,甚至可以令人心情放鬆、提振情緒,而且這個效果可以持續長達8個小時。

倫敦國王學院的科學家對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進行了​​研究,他們驚喜地發現,不僅僅是聆聽鳥鳴,看鳥也能起到促進心理健康的作用呢。

而那些外出散步的人也表示,聽聽鳥兒啾啾的叫聲,看看那些形態各異、羽毛色彩豐富的鳥兒,確實會給他們帶來積極作用。

受訪者:「是的,這非常令人放鬆。」

受訪者:「這令人感到快樂。我躺下,接著睡著了。」

40年來一直觀察鳥類活動的理查德·西金斯,更是以切身經歷證明了這一發現。

鳥類觀察者理查德·西金斯:「(觀察鳥類)這讓我感到快樂,它可以讓你頭腦清醒,如果你看到一隻你沒想到會看到的鳥,那會讓你充滿喜悅。這很神奇,它會讓你的注意力從日常的勞作中解脫出來。」

正因為如此,一些推崇自然療法的醫生推薦大家抽空去公園走走,放鬆心情,以減少罹患憂鬱症的機率。

面對當前充滿壓力的工作生活,不妨找個時間和親朋好友一起去體驗體驗大自然,與鳥兒同樂。或許會有意外的收穫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