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年来最大降幅 美国工人生产力创纪录暴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美国劳工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美国工人生产力大幅下降。

美国劳工统计局所指的生产力,是衡量员工在一小时内能制造多少产品或提供多少服务的指标。根据最新数据,美国工人在2022年上半年生产力剧降,年增幅为-4.1%,是1947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经济专家对于生产力的暴跌困惑不已,因为当疫情爆发,迫使人们不得不远程办公时,生产力指标曾一度飙升到数十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甚至引发了人们对未来工作方式的探讨,认为员工在家办公,似乎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

如今进入后疫情时期,员工们逐渐回到办公室,却出现了一种“静默辞职”的现象。许多员工只做完预定要完成的工作,而不愿意主动多做工作,显示出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比较低迷。而这种现象在年轻雇员中尤为明显。一些企业甚至不得不使用软件来跟踪员工的活动。

经济学家表示,目前制造业生产力还维持在较高水准,而私营部门生产力则在下降。这显然不是个好现象,生产力下降,经济增长就会减缓,而经济的衰退则会进一步降低生产力,进入一个恶性循环。

至于为什么美国工人突然变得消极怠工?专家们莫衷一是。前财政部长、经济学家劳伦斯·萨默斯认为,这与人们在疫情期间异常努力工作有关。而招聘网站ZipRecruiter首席经济学家辛纳姆·布伯则表示,当前劳动力市场紧俏,让企业更容易失去希望薪水更高、工作更灵活的高绩效人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