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年來最大降幅 美國工人生產力創紀錄暴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美國勞工局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美國工人生產力大幅下降。

美國勞工統計局所指的生產力,是衡量員工在一小時內能製造多少產品或提供多少服務的指標。根據最新數據,美國工人在2022年上半年生產力劇降,年增幅為-4.1%,是1947年以來的最大降幅。

經濟專家對於生產力的暴跌困惑不已,因為當疫情爆發,迫使人們不得不遠程辦公時,生產力指標曾一度飆升到數十年以來的最高水平,甚至引發了人們對未來工作方式的探討,認為員工在家辦公,似乎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

如今進入後疫情時期,員工們逐漸回到辦公室,卻出現了一種「靜默辭職」的現象。許多員工只做完預定要完成的工作,而不願意主動多做工作,顯示出員工的工作熱情和積極性比較低迷。而這種現象在年輕雇員中尤為明顯。一些企業甚至不得不使用軟件來跟蹤員工的活動。

經濟學家表示,目前製造業生產力還維持在較高水準,而私營部門生產力則在下降。這顯然不是個好現象,生產力下降,經濟增長就會減緩,而經濟的衰退則會進一步降低生產力,進入一個惡性循環。

至於為什麼美國工人突然變得消極怠工?專家們莫衷一是。前財政部長、經濟學家勞倫斯·薩默斯認為,這與人們在疫情期間異常努力工作有關。而招聘網站ZipRecruiter首席經濟學家辛納姆·布伯則表示,當前勞動力市場緊俏,讓企業更容易失去希望薪水更高、工作更靈活的高績效人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