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割韭菜?台艺人张庭传销案听证会将举行 涉案资金或逾百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台湾艺人林瑞阳张庭的“达尔威”公司旗下美妆品牌被控涉嫌网络传销案,即将于11月4日在河北石家庄召开听证会。此案所涉金额被指涉案金额非常巨大,可能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外界热议,这是“被割韭菜”新一例。

当地时间10月31日,河北石家庄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了张庭传销案的听证会通告。通告内容显示,涉案主体除了张庭夫妇,还有陶虹等中国大陆影星,此外还有很多大陆公司涉入,包括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达尔威公司)、上海悦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盈晟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淘不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振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报沃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广鹏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胜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上阳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临沂瑞林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北京最陶然服装服饰有限公司、上海远昶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旭豪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巨擘亿网实业有限公司等。

据大陆媒体《第一财经日报》报导,有知情者透露,张庭夫妇方面会出示各类证据来证明自己的收入是合法所得,而在听证会过后,应该很快就会对该事件的最后处理和所涉处罚金额等做出公示。估测此案所涉金额可能超过100亿元。

此前的公开报导显示,达尔威公司名下96套房产遭法院查封、冻结。一贯唱好中共的张庭夫妇也一度被禁言。据悉,达尔威公司之所以被指控涉嫌传销,主要是其经营的品牌“TST庭秘密”采取鼓励招收代理(下线)的方式来发展业务。

针对张庭夫妇被指控传销一案,台湾韬略策进学会秘书长吴建忠11月1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在“共同富裕”旗帜下,像是阿里巴巴的马云、腾讯的马化腾等人都被迫交出事业“保命”,涉嫌传销的张庭夫妇就更难以幸免。

吴建忠说:“艺人在中国大陆赚钱,并不是只有政治正确就能一劳永逸。林瑞阳夫妻在十一国庆各种政治表态,一个也没少过。他们最后的下场,大家可以预想得到。”

有网友评论称,先前已经有不少台商在中国大陆被痛宰的前车之鉴,张庭夫妇却看不清中共的真面目,仍然自投罗网去投奔,结果就是这个这样的悲惨下场。

过去,曾有不少台商赴中国经商,部分企业在经营有成后,被莫名的以各种违法名义遭到“割韭菜”,这些台商在求助无果后,只能认赔杀出,并且黯然关掉公司另寻他路。因此,台湾人大多认为,张庭夫妇之所以在大陆被查,只不过是中共对台商的又一次“割韭菜”,是“猪养肥了该宰”的又一个案例而已,凸显中国目前不仅投资环境越来越险恶。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