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割韭菜?台藝人張庭傳銷案聽證會將舉行 涉案資金或逾百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台灣藝人林瑞陽張庭的「達爾威」公司旗下美妝品牌被控涉嫌網絡傳銷案,即將於11月4日在河北石家莊召開聽證會。此案所涉金額被指涉案金額非常巨大,可能超過人民幣100億元。外界熱議,這是「被割韭菜」新一例。

當地時間10月31日,河北石家莊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出了張庭傳銷案的聽證會通告。通告內容顯示,涉案主體除了張庭夫婦,還有陶虹等中國大陸影星,此外還有很多大陸公司涉入,包括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 達爾威公司)、上海悅導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盈晟科技發展(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淘不庭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上海振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報沃商務信息諮詢有限公司、上海廣鵬投資管理諮詢有限公司、上海勝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上陽投資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臨沂瑞林建築設計有限公司、北京最陶然服裝服飾有限公司、上海遠昶企業管理諮詢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上海旭豪企業管理諮詢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上海巨擘億網實業有限公司等。

據大陸媒體《第一財經日報》報導,有知情者透露,張庭夫婦方面會出示各類證據來證明自己的收入是合法所得,而在聽證會過後,應該很快就會對該事件的最後處理和所涉處罰金額等做出公示。估測此案所涉金額可能超過100億元。

此前的公開報導顯示,達爾威公司名下96套房產遭法院查封、凍結。一貫唱好中共的張庭夫婦也一度被禁言。據悉,達爾威公司之所以被指控涉嫌傳銷,主要是其經營的品牌「TST庭祕密」採取鼓勵招收代理(下線)的方式來發展業務。

針對張庭夫婦被指控傳銷一案,台灣韜略策進學會祕書長吳建忠11月1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在「共同富裕」旗幟下,像是阿里巴巴的馬雲、騰訊的馬化騰等人都被迫交出事業「保命」,涉嫌傳銷的張庭夫婦就更難以倖免。

吳建忠說:「藝人在中國大陸賺錢,並不是只有政治正確就能一勞永逸。林瑞陽夫妻在十一國慶各種政治表態,一個也沒少過。他們最後的下場,大家可以預想得到。」

有網友評論稱,先前已經有不少台商在中國大陸被痛宰的前車之鑑,張庭夫婦卻看不清中共的真面目,仍然自投羅網去投奔,結果就是這個這樣的悲慘下場。

過去,曾有不少台商赴中國經商,部分企業在經營有成後,被莫名的以各種違法名義遭到「割韭菜」,這些台商在求助無果後,只能認賠殺出,並且黯然關掉公司另尋他路。因此,台灣人大多認為,張庭夫婦之所以在大陸被查,只不過是中共對台商的又一次「割韭菜」,是「豬養肥了該宰」的又一個案例而已,凸顯中國目前不僅投資環境越來越險惡。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