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踩踏事故156死 首尔市长警察厅长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韩国梨泰院踩踏事故过去三天。周二(11月1日)踩踏事故又增加了两名死者,让罹难者人数达到156人。首尔市长、韩国行政安全部长官和警察厅长,在记者会上对爆发踩踏事故,向民众道歉。

首尔市长吴世勋:“再次向各位市民道歉。”

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发生三天后,首尔市长吴世勋召开记者会,为发生踩踏意外鞠躬道歉。吴世勋表示,将全力帮助遇难者家属、受伤市民,摆脱悲伤,恢复正常生活。

吴世勋:“作为负责市民生命和安全的首尔特别市长,对此次事故深感责任重大,并深表歉意。”

同一天,韩国行政安全部长官李祥敏在向国会行政安全委员会报告时表示,将以此为教训,全力做好善后和调查工作,以防类似大型伤亡事故重演。

韩国行政安全部长官李祥敏:“国家对国民的安全负有无限的责任,对于这次事故,作为负责国民安全的主管部门长官,我要借此机会向国民表达深深的歉意。”

韩国警察厅厅长尹熙根承认,警方在踩踏事故上处置不力,向国民鞠躬致歉。他说,事故发生前,警方接获多起报警,但现场应对措施不到位。当局将成立独立特别机构,透明、严肃地查明事故真相。

韩国警察厅厅长尹熙根:“经过了这次事件,我们认识到对国民安全负有无限责任,今后将尽最大努力,防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周二下午,韩国总理韩悳洙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将追究警方责任。

韩国国务院总理韩悳洙:“我们将进行全面调查,必要时检查警方在各个阶段的工作是否正常,有关部门是否尽最大努力有机地解决这些问题,让人们更安全。”

韩国总理韩悳洙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将追究警方责任,保卫人民的生命和安全是政府的责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张祺翎韩国首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