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内第五次 以色列大选 内塔尼亚胡有望复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以色列在11月1日,再次举行大选这是四年内的第五次,前总理内塔尼亚胡参选与看守总理拉皮德展开较量,右翼争取重新掌权。

以色列反对党领袖内塔尼亚胡:“非常荣幸来投票。我对支持者这么说,对以色列公民也这么说。”

以色列前总理内塔尼亚胡周二(1日)到投票站投票。去年八个政党组成的“变革派”联盟,推翻了内塔尼亚胡,结束了他创纪录的12年任期。

随后连续四次大选都没有任何政党赢得过半选民支持。而“变革派”联盟的瓦解,触发了本次选举。

有分析认为,极右派领袖班吉维尔可能成为帮助内塔尼亚胡重返总理大位的关键人物。

极右派领袖班吉维尔:“在这里投一张选票,但愿内塔尼亚胡当选总理,组建一个右翼政府。”

吉维尔的政党有机会拿下第三多选票,帮助内塔尼亚胡获得超过半数的61个席位。

中间派、临时总理拉皮德正寻求保住总理大位,他所属的未来党在民调中,稍落后于支持尼坦雅胡的右派“联合党”。

国防部长甘茨认为,安全和飙升的价格是选民关注的首要问题。

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我认为这些选举不是看谁成为最大的政党,而是看哪个政党有能力抵制煽动、反对分裂、诽谤,走向团结。”

占总人口20%的阿拉伯裔以色列人阵营,最近分成三派。阿拉伯联盟议员迪比呼吁大家积极投票,阻止内塔尼亚胡当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