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首富吴亚军辞职传将赴美 龙湖地产股价暴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31日讯】中国政经环境急剧恶化,富豪名人争相移民。曾为“中国女首富”的龙湖地产董事会主席吴亚军突然辞职。大陆媒体称她将定居美国。龙湖地产股价一度暴跌逾4成。

大陆媒体31日报导,龙湖地产当地时间28日晚间发出公告,宣布吴亚军因为“个人年龄及身体因素”,当天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薪酬委员会委员、环境、社会及管治委员会委员、投资委员会委员以及公司授权代表等职务。吴亚军辞职后,“将继续作为集团战略发展顾问关注及支持公司”。

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长,将由陈序平接任。

消息曝光后,港股龙湖地产当天股价一度大跌逾44%,低见7.26港元。当天下午股价有所回升,收盘价10.0港元,跌幅23.78%。

根据《福布斯》富豪榜,现年58岁的吴亚军目前身家达72亿美元,曾为中国女首富。

吴亚军自称最近的身体不太好,也想多花点时间陪孩子。据《中国董事局网》报导,吴亚军将陪双胞胎儿子定居美国。

近期以来,中国富豪、明星、名人移民海外的消息频传。中共二十大结果更令此趋势加剧。日前有视频和照片显示,中国导演冯小刚已经举家移民美国。冯小刚的微博已经清空

除了名人外,中国普通人也掀起了移民美国的热潮。甚至有许多中国公民近日在社交媒体连日直播,记录他们徒步穿越美洲雨林和荒原,试图从南部非法入境美国的历程。他们说,虽然明知有生命危险,也要奔赴自由。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