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首富吳亞軍辭職傳將赴美 龍湖地產股價暴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1日訊】中國政經環境急劇惡化,富豪名人爭相移民。曾為「中國女首富」的龍湖地產董事會主席吳亞軍突然辭職。大陸媒體稱她將定居美國。龍湖地產股價一度暴跌逾4成。

大陸媒體31日報導,龍湖地產當地時間28日晚間發出公告,宣布吳亞軍因爲「個人年齡及身體因素」,當天已辭任公司執行董事、董事會主席、提名委員會主席、薪酬委員會委員、環境、社會及管治委員會委員、投資委員會委員以及公司授權代表等職務。吳亞軍辭職後,「將繼續作為集團戰略發展顧問關注及支持公司」。

公告稱,公司執行董事及首席執行長,將由陳序平接任。

消息曝光後,港股龍湖地產當天股價一度大跌逾44%,低見7.26港元。當天下午股價有所回升,收盤價10.0港元,跌幅23.78%。

根據《福布斯》富豪榜,現年58歲的吳亞軍目前身家達72億美元,曾為中國女首富。

吳亞軍自稱最近的身體不太好,也想多花點時間陪孩子。據《中國董事局網》報導,吳亞軍將陪雙胞胎兒子定居美國。

近期以來,中國富豪、明星、名人移民海外的消息頻傳。中共二十大結果更令此趨勢加劇。日前有視頻和照片顯示,中國導演馮小剛已經舉家移民美國。馮小剛的微博已經清空

除了名人外,中國普通人也掀起了移民美國的熱潮。甚至有許多中國公民近日在社交媒體連日直播,記錄他們徒步穿越美洲雨林和荒原,試圖從南部非法入境美國的歷程。他們說,雖然明知有生命危險,也要奔赴自由。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