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成功测试高超音速武器技术 陆军最快明年部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8日讯】美军在26日,成功进行一系列“高超音速武器”的技术测试,美军将领之一沃尔夫表示,测试将提升美军与中俄竞争的能力。

26日美国海军陆军在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瓦勒普斯飞行中心(Wallops Flight Facility),发射了一枚探空火箭,为一系列高超音速武器的实验提供测试。这次实验目的是测试相关的材料和系统,在真正高超音速环境下的数据。

美国海军中将沃尔夫(Johnny Wolfe)是海军“战略系统项目”(Strategic Systems Programs)的主任,他的单位主导海军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发。沃尔夫在受访时指出,高超音速武器将会为海军带来更多的优势。

美国海军中将沃尔夫(2022.10.26):“这种高超音速武器使我们有能力,去深入内陆做我们需要的事。最重要的是,对于我们海军来说,把它放在船舰上,或是把它放在潜艇上,它会让我们几乎可以去海洋的任何地方。因此,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竞争优势,以应对我们要做的事。”

高超音速武器近年来成为许多国家争相研究的技术,而中共和俄罗斯正是美国在这方面最大的竞争对手。沃尔夫表示,美军这次测试的成功,将会缩短美国与中俄之间的差距。

沃尔夫(2022.10.26):“威胁的确尤其来自俄罗斯和中共,这次也确实是在追逐一些它们已经达成的目标。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已经想出如何击败我们的一些其他能力。因此,这将会开始填补这个差距。”

对于美军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发进展,沃尔夫抱持着高度的信心,并表示最快明年就能提供给陆军,并在后面几年陆续部署到海军最新锐的驱逐舰和潜艇上。

沃尔夫(2022.10.26):“讲到进展,我们的时间表非常快。事实上,我们将在明年完成设计开发。同一年,也就是明年,我们就会向美国陆军提供这个系统。到了2025财年,我们会在我们的DDG-1000(朱瓦特级)驱除舰上进行部署。在2029财年前,我们将会在维吉尼亚级潜艇上部署这款武器,搭配维吉尼亚级筹载模组。”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