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成功測試高超音速武器技術 陸軍最快明年部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美軍在26日,成功進行一系列「高超音速武器」的技術測試,美軍將領之一沃爾夫表示,測試將提升美軍與中俄競爭的能力。

26日美國海軍陸軍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瓦勒普斯飛行中心(Wallops Flight Facility),發射了一枚探空火箭,為一系列高超音速武器的實驗提供測試。這次實驗目的是測試相關的材料和系統,在真正高超音速環境下的數據。

美國海軍中將沃爾夫(Johnny Wolfe)是海軍「戰略系統項目」(Strategic Systems Programs)的主任,他的單位主導海軍高超音速武器的研發。沃爾夫在受訪時指出,高超音速武器將會為海軍帶來更多的優勢。

美國海軍中將沃爾夫(2022.10.26):「這種高超音速武器使我們有能力,去深入內陸做我們需要的事。最重要的是,對於我們海軍來說,把它放在船艦上,或是把它放在潛艇上,它會讓我們幾乎可以去海洋的任何地方。因此,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競爭優勢,以應對我們要做的事。」

高超音速武器近年來成為許多國家爭相研究的技術,而中共和俄羅斯正是美國在這方面最大的競爭對手。沃爾夫表示,美軍這次測試的成功,將會縮短美國與中俄之間的差距。

沃爾夫(2022.10.26):「威脅的確尤其來自俄羅斯和中共,這次也確實是在追逐一些它們已經達成的目標。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們已經想出如何擊敗我們的一些其他能力。因此,這將會開始填補這個差距。」

對於美軍高超音速武器的研發進展,沃爾夫抱持著高度的信心,並表示最快明年就能提供給陸軍,並在後面幾年陸續部署到海軍最新銳的驅逐艦和潛艇上。

沃爾夫(2022.10.26):「講到進展,我們的時間表非常快。事實上,我們將在明年完成設計開發。同一年,也就是明年,我們就會向美國陸軍提供這個系統。到了2025財年,我們會在我們的DDG-1000(朱瓦特級)驅除艦上進行部署。在2029財年前,我們將會在維吉尼亞級潛艇上部署這款武器,搭配維吉尼亞級籌載模組。」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