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纳克对华态度受瞩 人权家促全面审视对华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7日讯】英国新任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因为在担任财政大臣期间,试图重启与北京的经济对话,让他的对华态度受到质疑,该经济会谈由于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而中止。对此,人权组织香港观察创办人发表公开信,敦促苏纳克全面审视英国的对中政策。

苏纳克上任前一天,人权组织“香港观察”(Hong Kong Watch)创办人罗杰斯(Benedict Rogers)发表公开信表示,“中国共产党政权对自由构成严重且日益严重的威胁,不仅威胁到了中国不同的人民、以国际规则为基础的秩序,还有我们自己的自由和生活方式。”

罗杰斯敦促苏纳克全面审视英国的对中政策;全面禁止进口中共强迫劳动下制造的产品;制裁破坏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的责任人;驱逐中共驻曼彻斯特领事馆总领事;打击孔子学院;表明支持台湾,以及与民主世界其他领导人合作,协调应对中国共产党政权构成的威胁。

罗杰斯表示,“我当然希望他采取更强硬的路线,因为在过去担任(财政)大臣期间,他似乎更支持与中方的商业关系。但在夏天的最后一场领导位置角逐中,他确实变得更强大了。”

今年7月,在与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角逐首相大位期间,苏纳克曾说明自己的对中政策,并指出“对英国和世界的安全与繁荣来说,中国共产党是本世纪的最大威胁。”

苏纳克提出的一系列政策,包括:关闭全部30所中共在英国设立的孔子学院;建立一个新的自由国家国际联盟,以打击中共的网络威胁;扩大军情五处的影响力,为英国企业和大学提供更多的支持,以打击中共的工业间谍活动;保护英国资产,审查是否有需要阻止中共收购关键的英国资产,包括战略敏感的科技企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