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与普京竞逐总统 俄罗斯媒体人连夜逃往立陶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7日讯】据立陶宛边境官员10月26日表示,曾在2018年总统大选与俄国总统普京竞争的媒体人苏布查克(Ksenia Sobchak)在成了敲诈勒索案嫌疑人后,她已逃往立陶宛。

俄罗斯塔斯社(TASS)和国营频道今日俄罗斯(RT)引述执法消息人士说法报导,苏布查克因涉及大规模敲诈勒索,最重可判处15年徒刑。

斯塔斯社当天稍早援引警方消息人士说法报导,说苏布查克已在夜间离开莫斯科,经白俄罗斯前往立陶宛

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立陶宛9月禁止俄罗斯人持观光签证入境。立陶宛边境服务官员匿名向法新社透露,苏布查克持以色列护照抵达立陶宛。

40岁的苏布查克是知名媒体人和新闻工作者,2018年曾在总统大选中与普京竞争,据说苏布查克的父亲是已故圣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市长阿纳托利.苏布查克(Anatoly Sobchak),他曾是普京的上司。

图为2018年3月19日,总统选举后的第二天,俄罗斯总统、总统候选人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与苏布查克会面。 (YURI KADOBNOV/AFP via Getty Images)

苏布查克将这起案件斥为俄国政府企图对她旗下媒体集团Attention Media施压。Attention Media经营数个社群媒体计划,包括苏布查克拥有超过300万名订阅者的YouTube频道。

苏布查克在通讯软体Telegram上说:“这显然是对我编辑团队的攻击,这是俄国仅存最后一个自由的编辑团队,不得不受到施压。”

作为这起调查案的一环,Attention Media商业总监苏哈诺夫(Kirill Sukhanov)本周稍早遭到逮捕。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