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偷卖硬盘给华为 希捷公司宣布裁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7日讯】跨国高科技公司希捷科技(SeaGate)10月26日连爆坏消息。在公司宣布裁员8%后,一份报告指控该公司违反美国的禁运政策,偷偷向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提供硬盘。

据路透社报导,受这轮裁员影响,希捷目前员工中,有3000人即将失业。希捷在声明中声称,裁员是为了公司改组及削减开支,以应对目前的经济窘况。当天,希捷在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档中还透露,公司遭到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 (BIS) 指控,称其违反禁令出口硬盘。

希捷没有向证券交易委员会透露这位禁运客户的名字,但路透社引述消息来源说,这家公司就是正遭制裁的中国电信巨头华为。

华为被指控从美国公司窃取商业秘密等,早在2019年就因其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而被列入禁止出口的实体名单中。据报导,希捷明知违反规定仍与华为交易,一旦罪名坐实,将面临惩罚。

受两个坏消息影响,当天希捷科技股价应声下跌至少8%。

希捷科技是总部位于爱尔兰但在美国加州运营的公司。该公司在文档中辩解,认为其部分硬盘产品不应受美国禁运令的约束。

路透社报导说,希捷科技早在一年前就停止向华为出口,但在美国禁令下发后,该公司在2020年8月到2021年9月,与华为贸易往来紧密。

报导说,如果美国商务部最后判定希捷科技违反出口禁令,该公司将面临最高30万美元罚款或其与华为交易额两倍的罚款。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