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慑北京? 美公布中共火箭军基地坐标及武器配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7日讯】中共二十大刚过,美国空军研究机构就公布了一份中共火箭军的研究报告,其中罗列了该军种的所有机构,包括基地信息。舆论猜测此举是否在警告中共不要轻举妄动。

周一(10月24日),即中共新领导层与公众见面的第二天,隶属于美国空军的美国空军大学(Air University)公布了一份关于中共火箭军的研究报告(报告链接)。其中详细叙述了火箭军的发展历史,罗列了该军种几乎所有下属机构的详细信息,包括指挥系统以及参谋部、研究单位、装备部和后勤部等各个下属机构,甚至包括几个军官疗养院的详细信息。

另外,报告中还列出了火箭军旗下大量基地和数十处驻军的位置、指挥官姓名和武器装备等。

该报告由美国空军大学下属的中国航天研究院(China Aerospace Studies Institute)发布,长达255页。

中共官方称,火箭军是中共第四军种,由中央军委直接指挥,以地对地常规及战略导弹为主要装备,担负常规导弹目标打击和核打击及核反击战略作战等任务。

在美军这份报告中,几乎每个火箭军基地和每个旅(团)的驻军,都列出了具体的地理位置,甚至相当一部分标明了精确坐标,但也有少部分只列出大致的坐标,还有极少数标明“未知”。

另外,大部分基地和旅(团),都列出了指挥系统人员名单。有的名单包括几乎所有领导层,有的只列出部分军官名单。此外,还包括这些基地或驻军配备的导弹型号等。

美军报告网页截图。

报告中强调,他们是利用各种公开的中文信息和档案,汇编尽可能多的中共火箭军部队和机构的详情,包括每个部队的历史、任务、位置、领导层、装备和部队结构等方面的信息,并希望这些信息能够帮助“填补学术界的一个重要空白”,成为研究中共军队的“宝贵资源”。

该报告传到海外推特上,引来大量华人网友的围观和热议。许多人认为,美军此时公开这份报告,可能是在警告中共不要轻易动台湾。还有网友嘲讽:“中共军方这样的水平怎么武统台湾?”

有疑似中共五毛的推特网民称,“这些都是中国网上的公开资料,算不上什么机密情报,用不着这么兴奋。”但有网友反驳,现代情报工作本就包括公开资料搜集。还有网友嘲讽:“不算机密情报,你把它贴到墙内平台上试试!”

中共二十大上,习家军全面上位。有人担忧习近平大权在握,会增加武统台湾的风险。但也有许多政界和时评人士认为,台海不存在短期内开战的可能性。还有人指出,习近平全面掌权,反倒减少了在政敌环伺时需要通过打台湾来固权的必要性,他很可能会转头专注收拾国内的烂摊子。

除了公开中共火箭军各机构的详细信息外,美军报告还盘点了火箭军的发展史,指出该军种在近期短短几年内,就增加了二十多个旅,添加了多种型号的导弹,对外威胁大增。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