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演 美韩日会谈应对朝鲜核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7日讯】朝鲜半岛局势紧张,韩国举行军事演习。周三美、日、韩三国副防长在东京举行会谈时警告朝鲜,并重申反对中共单方面以武力改变现状,将支持台湾自我防卫。

为应对朝鲜的威胁,韩国军方从17日到28日,举行“2022护国演习”,部分操演与美军共同进行。

周三进行两栖登陆演习。

朝鲜今年发射了20多枚弹道导弹,其中一枚飞越日本上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还声称,永不放弃核武器

周三美、日、韩三国副防长在东京会谈将近两小时。他们警告朝鲜,如果进行第七次核弹试验,将采取空前反应,规模将史无前例。

韩国外交部副部长赵贤东:“特别是我们同意,如果朝鲜推进第七次核试验,就必须采取前所未有的规模回应。”

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森健良:“我们再次一致认为,朝鲜增加了核武和导弹活动,包括最近非常频繁地发射弹道导弹,对国际社会构成明显和严重的威胁。”

这是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今年五月以来,第四次访问印太地区。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日本和韩国是美国的强大而亲密盟友。美国保卫两国的承诺,牢不可破。”

三方还重申,支持台湾自我防卫,反对中共单方面以武力改变现状。

谢尔曼:“我们的政策没有改变。我们坚信,我们需要维护台海和平,任何人都不应该采取单边行动来改变现状。”

谢尔曼表示,美国长期以来,有“一个中国”政策,包括六项保证和立法机关通过的《台湾关系法》,美国将支持并协助台湾拥有自我防卫能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