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网传清华校友致习公开信 吁澄清胡离席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

网传清华校友致习公开信 吁澄清胡离席事件

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在20大闭幕会上被提前请出会场,事件还在继续发酵。

10月25日,一段更完整的视频显示,在工作人员请胡锦涛离开前,邻座的栗战书,阻止他看桌上的文件,海外媒体据此分析,胡的离场可能与文件有关。

10月26日,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又传出一份“为胡锦涛学长的安危致习近平学弟的公开信”。

信件署名为清华校友阎淮。信中说,胡锦涛20大闭幕式上被搀扶离席令人费解,海外媒体与国内网路疑云顿起、传言遍布,谣言止于真相,希望习近平能“迅速公开事实,立即平息混乱”。

公开信说:“胡学长若因身体欠佳离席,请简略公布病情……现在全世界皆知此事,全国民众都关心胡前主席的健康。

“若非生理因素,则即心理原因导致的行为。胡学长与学弟的部下,一方或双方可能有处理欠佳之处……也请学弟您调查……以正视听了结此事。”

同济大学爆集体抗争 学生拒转运方舱隔离

上海同济大学10月25日爆发学生集体抗争事件,学生在网上发消息说,同济大学“学四楼”的全体学生,都是阴性,但邻近的另一幢学生宿舍楼发现一名病例,校方在没有证据证明“学四楼”的人,与病例有密切接触的情况下,要把“学四楼”的所有学生,都转移到方舱“集中隔离”。

“学四楼”学生集体拒绝转运,他们在网上说:“终于团结起来一次,同济大学学子抱团对抗学校,拒绝前往方舱。”

户外房舱? 兰州隔离人员露天停车场就寝

在甘肃兰州,则把隔离人员夜间安置在露天停车场。当地民众爆料说,民众仅有棉被、矿泉水等少量生活物资。

画面显示,一个停车场上,有二十多张简易床,一些人坐在床上。

有网民称照片拍摄地点,为兰州市七里河区,万辉广场停车场,不过,目前还无法证实。

这个场景被戏称为“露天方舱”,在微信朋友圈广传,引发舆论批评。之后,官方将床铺收走,让那些人站着等了一阵,然后,把他们拉到当地的会展中心过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