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廉价航空即将合并 可能冲击机票市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美国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与捷蓝航空(Jetblue airways)正在考虑合并,目前双方又朝着完成交易迈进了一步。它们的合并,对美国民航有什么冲击,对消费者有哪些影响呢?带您关注。

精神航空的投资者最近达成一个关键协约,与捷蓝航空(Jetblue airways)正在考虑合并。目前,两家公司合并又迈进了一步。

精神航空总裁与CEO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合并走出了“很关键的一步,将创建一家最有挑战力的廉价航空公司,能够与美国主要航空公司竞争。”

精神航空的初步投票表明,大多数股东支持这项合并。他们认为,创建一家新公司,会重新改变美国的民航业。不过,专家却认为,合并会影响到消费者的利益。

Scott’s Cheap Flights购票网站的创办人基斯(Scott Keyes):“如果他们从市场上消失,我担心对机票的冲击会很大。”

基斯担心,民航竞争者的减少,也会推动飞机票价的上涨。

捷蓝是在击败了边疆航空公司(Frontier Airlines)后,赢得精神航空的并购权。捷蓝航空表示,他们将在合并后进行改革,比如在精神航空飞机上安装头等舱等。

这项合并还需要经过美国司法部的信任审核,确认并购会不会影响到消费者。一旦所有投票通过后,这项交易将递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审批。预计合并将在2024年完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