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机朝音乐会投炸弹 克钦邦酿逾80死百人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缅甸反叛组织克钦独立军10月23日晚在北部克钦邦举办庆祝活动时,遭遇疑似来自缅甸军方的攻击,造成多达80人死亡,包括歌手与乐手,另有100人受伤。这似乎是自缅甸军方去年2月夺权以来,酿成死伤最惨重的单次空袭。

美联社报导,克钦独立组织(Kachin Independence Organization)23日晚在进行军事训练的基地帕坎镇(Hpakant)庆祝克钦独立组织成立62周年的活动,节目内容是音乐会。帕坎镇位于最大城仰光以北约950公里的偏远山区。

克钦独立军发言人诺布(Naw Bu)上校告诉法新社,23日晚间8时40分左右,两架缅甸军机空袭克钦独立军举行的庆祝仪式。

克钦艺术家协会(Kachin Artists Association),一位不愿具名的发言人在电话中告诉美联社,晚间8时左右,军机朝音乐会投下4枚炸弹,当时有三五百人出席,其中有多达80人死亡与约百人受伤。克钦族歌手与键盘手也罹难。

他说,罹难者还包括克钦官兵、歌手、键盘手和玉矿企业老板及其他平民。他补充说,死者中至少有10名是坐在舞台前方的克钦军方与商界贵宾,以及在后台烹饪料理的厨师。

当地媒体分享空袭过后的视频,现场惨不忍睹、碎片散落一地。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联合国驻缅甸办公室表示,“对发生在克钦邦帕坎镇的空袭消息深感关切和悲痛。”

联合国驻缅甸办公室透过声明表示:“初步报告表明有超过100名平民遭到轰炸波及。另有通报许多人丧命。 ”

根据路透社报导,联合国还提及“安全部队对手无寸铁的平民,使用过度且不成比例的武力,令人无法接受”。

包括澳洲、英国、美国和欧洲联盟(EU)成员国在内的驻缅甸外交使馆首长透过联合声明表示,这场空袭事件“凸显军政权要为危机和不稳定负起的责任…以及其漠视保护平民的义务”。

军政府发言人并未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美国驻仰光大使馆表示,正在“密切关注克钦邦一场聚会,遭到军方空袭导致许多平民丧命的消息”。

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称这场袭击是“军方非法空中攻击模式的一环,在武装组织掌控的地区造成平民死伤”。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