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24日完整版(2)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苏纳克获唯一提名 将成首位亚裔英国首相;英国11城示威 促驱逐中共总领事郑曦原中共七常委亮相当日 上海女孩拉横幅游行;中共推规范财富累积机制 专家:财富将被清零;朝鲜商船越界 韩军鸣枪驱逐 双方开火示警。

苏纳克获唯一提名 将成首位亚裔英国首相

首先来看到,英国新任首相出炉。周一,现年42岁的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将接替特拉斯,担任保守党党魁,他将是英国史上最年轻的首相,也是首位亚裔首相。

英国首相热门人选、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周一早上走出家门。大批媒体记者已经等候多时。

记者:“苏纳克先生,你有信心今晚将成为首相吗?苏纳克先生,你现在真的能团结保守党吗?”

竞争对手约翰逊和前国防大臣莫当特,此前先后退出竞选,转而支持参选人苏纳克。

周一,苏纳克获得保守党唯一的提名,成为英国新首相。

苏纳克周日发推文承诺:“英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但我们面临着严重的经济危机。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成为保守党领袖和下一任首相,我要修复经济,团结我们的党,为国家效力。”

苏纳克出生在英国,父母是印度移民,曾在牛津大学修读哲学、政治学及经济学,还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在高盛集团任分析师。

今年夏天,苏纳克预警通膨到来以及对财政的保守立场,不过,当前要应对的危机,比他就任财长的两年疫情期间更加艰钜。

英国伦敦居民:“我认为苏纳克似乎更精明一些,但同时我认为他会马上遇到一些大事,马上要迎接挑战,所以他将有一份大事业,但我们拭目以待。”

在对华关系方面,苏纳克在夏天与特拉斯竞选时,批评中共霸凌台湾,承诺保护科技新创业不受中资入侵。他主张英中价值观有根本差异,应建立成熟平衡的关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揭中共暴行 英11城集会要求驱逐袭港人共官

驻英国中领馆官员,暴力打人案,演变了成外交事件。23日,英国曼彻斯特、伯明翰、雷丁等,十一个城市的民众,举行示威活动。在伦敦则是有超过500名示威者,来到首相府外集会。

英国人权组织“香港监察”行政总裁罗杰斯:“对那些不关注近年来在香港所发生的事情的人,以及不关注维吾尔族灭绝、还有在西藏的暴行,在中国迫害基督教以及法轮功的人,上周日的事情将是一个警钟,因为我们亲眼目睹了中共犯罪下不人道、残暴的行径。”

人权组织“香港监察”行政总裁罗杰斯提醒人们,认清中共暴行。他还要求驱逐中共领事馆人员。

“英国政府应立即宣布中共总领事,和与该事件有关领事馆的每个人,立即将他们驱逐出该国,我们不希望他们在这里,我们不希望犯罪分子和暴徒在我国冒充外交官,他们必须立即离开。”

游行民众高举驱逐中共官员的标语。尽管走到一半,傍晚十分突然下起大雨,群众仍徒步到目的地中领馆。抗议人群高喊“End the ccp”、拉起“结束一党专政”、“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横幅,和平示威抗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唐洁安综合报导

中共七常委亮相当日 上海女孩拉横幅游行

中共二十大前,北京四通桥上惊现抗议横幅;而在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单出炉当天,上海也有两名女孩拉横幅游行,引发舆论关注。

网上视频显示,10月23日晚间,地跨上海市静安区和徐汇区的襄阳北路,有两名女孩手拿一条横幅,在大街上游行,横幅上写着:“不要 要”,而且重复了3次。女孩身旁似乎有同伴跟随,其中一人说:“我们一直想干这个…..”。

该视频在网上引发热传,有网友说,彭载舟之后,一波接一波,星火燎原。

彭载舟10月13日上午在北京四通桥上拉出两条横幅,其中一条写着:“不要核酸要吃饭 不要封控要自由 不要谎言要尊严 不要文革要改革 不要领袖要选票 不做奴才做公民”。彭载舟随后被抓。

上海市民华先生:“现在年轻人基本上都会翻墙,无意之中会看到很多消息,他们其实心里明白,但没有动静。一旦碰到有什么事,他们还是比较有正义感的。现在没法直接表达,因为实在封控的很厉害,只能搞一些行为艺术啊,或者指桑骂槐啊,很多人看得懂。”

女孩手拿横幅游行当天,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成为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常委,而且有望取代李克强,出任国务院总理。然而,李强4月初下令上海封城,衍生饥饿和延迟就医死亡等次生灾难,上海市民怨声载道。

上海市民盛先生:“这些女孩,我估计她的身份在中产阶级,上海沿海这些中产阶级对前景非常的担忧,到恐惧之间啊,首先,我想为她自己担忧,也为整个社会担忧,希望能够有一个清晰的未来。如果你一定要遏制人家对李强书记的评论也不太合适的,上海封控弄得这么样,这几天就发疯般的又来弄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中共推规范财富累积机制 专家:财富将被清零

中共党魁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新名词——“规范财富累积机制”。专家表示,这意味着未来中国的私营企业,都将遭到清洗,财富被“清零”。

这次中共二十大,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一个新名词──“规范财富累积机制”。《华尔街日报》22日报导,表示“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将富人的财富重新分配给其他所有人的计划。一些经济学家得出的结论是,习近平可能正在酝酿一项提高富人税收的计划,最早可能在明年对房地产征收。”

两岸政策协会理事长谭耀南:“翻成白话文就是,私人企业包括新经济、地产、零售百货、香港金融以及所有和科技挂勾的私营企业,会全面的逐步清洗。整个中国就是一张在中国共产党手中,完全整合的资产负债表。”

两岸政策协会理事长谭耀南24号出席座谈活动时表示,未来在中国,再也听不到什么国进民退、民进国退、民企参与国企项目这样的说法,因为整个中国都在中共手中。谭耀南进一步指出,中国即将步入黑暗期。

谭耀南:“跟着共产党走,不但没有发大财,而且即将被共同富裕,被财富动态清零,所以接下来的社会矛盾和可能的动荡可想而知,中国即将进入很长的一段黑暗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曾奕豪综合报导

朝鲜商船越界 韩军鸣枪驱逐 双方开火示警

周一,韩国海军和一艘越界的朝鲜商船,在黄海互相鸣枪示警。专家认为,朝鲜可能是在故意策划挑衅行为,来模糊边界概念。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周一表示,当天凌晨3点42分许,一艘朝鲜商船越过韩半岛西部海域白翎岛北西方向约27公里处的北方界线。韩军进行了广播和鸣枪射击。

相反,朝鲜平壤方面声称,凌晨3点50分左右,韩国海军第二舰队所属的护卫舰以管制“不明船只”为借口,在白翎岛西北侧约20公里海上侵犯朝鲜海上军事分界线2.5∼5公里,朝军进行“警告”射击后,在5点15分发射10枚放射炮。

韩国军方认为,对于侵犯北方界线的朝鲜商船采取了正当防御措施,但是朝鲜对此进行放射炮射击,是明显违反9.19军事协议,是挑衅行为。同时警告朝鲜,持续挑衅和无理主张是危害韩半岛及国际社会和平稳定的行为,敦促朝鲜立刻停止挑衅。

1999年9月,朝鲜以修改国际海洋法为基础,单方面宣布划定“南方警戒线”,为了迫使韩国政府认可,之后在1999年2002和2009年,韩朝两国在西海发生了三次交战。

专家分析,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俄关系紧张,而且美中战略竞争加剧,很难期待美中在朝鲜问题上进行合作。朝鲜近期还展示了战术核武器攻击能力,在这种情况下,朝鲜可能认为,目前是使北方界线失效的最佳机会。

世宗研究所朝鲜研究中心主任郑成长:“朝鲜军未经事前批准,朝鲜商船就在凌晨侵犯北方界线是不可想像的事件。因此,这次事件很有可能是朝鲜为了摧毁西海北方界线而故意策划的。”

朝鲜商船在中共第二十次党代会闭幕次日侵犯北方界线,郑成长表示,朝鲜很有可能是瞄准这一时机。

世宗研究所朝鲜研究中心主任郑成长:“不久前,中共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在中国举行。因此,朝鲜一直保持克制。从今天开始,在西海进行为期几天的韩美海上演习,可以说朝鲜瞄准了这个时机。”

同时,郑成长表示,朝鲜的好战态度源于拥有战术核武器,因此,为了与朝鲜均衡军事力量,韩国有必要考虑进行核武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郑州富士康万人染疫没饭吃 爆发流血冲突

近日,郑州富士康的员工家属,在网上爆出,郑州厂爆发大规模疫情,约两万人确诊,而官方不仅瞒报,也没有给予任何救助,很多人连续多日没有食物,处境艰难。

24日,郑州富士康流水线的一线员工发出公开信说,昨晚他们被要求待在宿舍不准出去。可是,12小时过去了,也没人上门采集核酸,没人送来饭食,更没人露脸解决问题。

还有员工家属在网上曝光,郑州富士康确诊人数两万人,没有医护人员,晚上大巴拉人隔离。还有人爆料,对隔离人员不管不问,三、四天不送饭。

稍早解除隔离的员工周先生透露,他在隔离期间没东西吃,饿肚子。

郑州富士康员工周先生:“吃啥啊,没有,(隔离)解除了,我是晚班,今天晚上上。”

郑州富士康厂区餐厅已关闭,要求员工领取盒饭,返回宿舍就餐。隔离人员三餐由厂区统一安排专人配送,目前该厂区有20万员工,传出盒饭准备不足,抢不到的员工没饭吃。

郑州富士康员工李先生:“吃不着,反映,没有管你。”

网传视频显示,22日,员工和穿白色防护服的防疫人员发生冲突;23日,富鑫公寓被封,没食物,挨饿的员工要求出去,防疫人员不允许。网传双方发生冲突,一度比较激烈。

近日,还有一名在郑州富士康工作十年的女员工,被隔离在宿舍,发高烧没人处理,发视频求救。

富士康员工:“我是富士康的员工,我现在在豫康北,隔离中发烧39度,无人处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降落时冲出跑道 大韩航空客机菲律宾机场遇险

周日晚间,大韩航空的一架喷气式飞机,在菲律宾“宿雾国际机场”冲出跑道,飞身受损严重,机场暂停运营。不过,所幸飞机上的173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周日晚,大韩航空KE631航班,第三次试图降落菲律宾宿雾国际机场时,冲出跑道。

客机发动机损毁,机头底部撞坏,现场一片狼籍。

大韩航空表示,当时天气恶劣,173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使用紧急滑梯,全部安全撤离。

事发后,机场为及时清理现场,暂时关闭。数十航班取消,其他入境航班临时转移到其他机场。

大韩航空公司在网站发表声明道歉,并表示菲律宾和韩国当局将彻查事故原因。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的数据,涉事飞机为空中客车A330-300,1998年交付大韩航空,机龄24年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