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24日完整版(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蘇納克獲唯一提名 將成首位亞裔英國首相;英國11城示威 促驅逐中共總領事鄭曦原中共七常委亮相當日 上海女孩拉橫幅遊行;中共推規範財富累積機制 專家:財富將被清零;朝鮮商船越界 韓軍鳴槍驅逐 雙方開火示警。

蘇納克獲唯一提名 將成首位亞裔英國首相

首先來看到,英國新任首相出爐。週一,現年42歲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將接替特拉斯,擔任保守黨黨魁,他將是英國史上最年輕的首相,也是首位亞裔首相。

英國首相熱門人選、前財政大臣蘇納克,週一早上走出家門。大批媒體記者已經等候多時。

記者:「蘇納克先生,你有信心今晚將成為首相嗎?蘇納克先生,你現在真的能團結保守黨嗎?」

競爭對手約翰遜和前國防大臣莫當特,此前先後退出競選,轉而支持參選人蘇納克。

週一,蘇納克獲得保守黨唯一的提名,成為英國新首相。

蘇納克週日發推文承諾:「英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但我們面臨著嚴重的經濟危機。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成為保守黨領袖和下一任首相,我要修復經濟,團結我們的黨,為國家效力。」

蘇納克出生在英國,父母是印度移民,曾在牛津大學修讀哲學、政治學及經濟學,還獲得美國斯坦福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畢業後在高盛集團任分析師。

今年夏天,蘇納克預警通膨到來以及對財政的保守立場,不過,當前要應對的危機,比他就任財長的兩年疫情期間更加艱鉅。

英國倫敦居民:「我認為蘇納克似乎更精明一些,但同時我認為他會馬上遇到一些大事,馬上要迎接挑戰,所以他將有一份大事業,但我們拭目以待。」

在對華關係方面,蘇納克在夏天與特拉斯競選時,批評中共霸凌台灣,承諾保護科技新創業不受中資入侵。他主張英中價值觀有根本差異,應建立成熟平衡的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揭中共暴行 英11城集會要求驅逐襲港人共官

駐英國中領館官員,暴力打人案,演變了成外交事件。23日,英國曼徹斯特、伯明翰、雷丁等,十一個城市的民眾,舉行示威活動。在倫敦則是有超過500名示威者,來到首相府外集會。

英國人權組織「香港監察」行政總裁羅傑斯:「對那些不關注近年來在香港所發生的事情的人,以及不關注維吾爾族滅絕、還有在西藏的暴行,在中國迫害基督教以及法輪功的人,上週日的事情將是一個警鐘,因為我們親眼目睹了中共犯罪下不人道、殘暴的行徑。」

人權組織「香港監察」行政總裁羅傑斯提醒人們,認清中共暴行。他還要求驅逐中共領事館人員。

「英國政府應立即宣布中共總領事,和與該事件有關領事館的每個人,立即將他們驅逐出該國,我們不希望他們在這裡,我們不希望犯罪分子和暴徒在我國冒充外交官,他們必須立即離開。」

遊行民眾高舉驅逐中共官員的標語。儘管走到一半,傍晚十分突然下起大雨,群眾仍徒步到目的地中領館。抗議人群高喊「End the ccp」、拉起「結束一黨專政」、「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橫幅,和平示威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唐潔安綜合報導

中共七常委亮相當日 上海女孩拉橫幅遊行

中共二十大前,北京四通橋上驚現抗議橫幅;而在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單出爐當天,上海也有兩名女孩拉橫幅遊行,引發輿論關注。

網上視頻顯示,10月23日晚間,地跨上海市靜安區和徐匯區的襄陽北路,有兩名女孩手拿一條橫幅,在大街上遊行,橫幅上寫著:「不要 要」,而且重複了3次。女孩身旁似乎有同伴跟隨,其中一人說:「我們一直想幹這個…..」。

該視頻在網上引發熱傳,有網友說,彭載舟之後,一波接一波,星火燎原。

彭載舟10月13日上午在北京四通橋上拉出兩條橫幅,其中一條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 不要封控要自由 不要謊言要尊嚴 不要文革要改革 不要領袖要選票 不做奴才做公民」。彭載舟隨後被抓。

上海市民華先生:「現在年輕人基本上都會翻牆,無意之中會看到很多消息,他們其實心裡明白,但沒有動靜。一旦碰到有什麼事,他們還是比較有正義感的。現在沒法直接表達,因為實在封控的很厲害,只能搞一些行為藝術啊,或者指桑駡槐啊,很多人看得懂。」

女孩手拿橫幅遊行當天,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成為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常委,而且有望取代李克強,出任國務院總理。然而,李強4月初下令上海封城,衍生飢餓和延遲就醫死亡等次生災難,上海市民怨聲載道。

上海市民盛先生:「這些女孩,我估計她的身份在中產階級,上海沿海這些中產階級對前景非常的擔憂,到恐懼之間啊,首先,我想為她自己擔憂,也為整個社會擔憂,希望能夠有一個清晰的未來。如果你一定要遏制人家對李強書記的評論也不太合適的,上海封控弄得這麼樣,這幾天就發瘋般的又來弄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中共推規範財富累積機制 專家:財富將被清零

中共黨魁習近平,在二十大報告中,提出新名詞——「規範財富累積機制」。專家表示,這意味著未來中國的私營企業,都將遭到清洗,財富被「清零」。

這次中共二十大,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了一個新名詞──「規範財富累積機制」。《華爾街日報》22日報導,表示「這聽起來像是一個將富人的財富重新分配給其他所有人的計劃。一些經濟學家得出的結論是,習近平可能正在醞釀一項提高富人稅收的計劃,最早可能在明年對房地產徵收。」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翻成白話文就是,私人企業包括新經濟、地產、零售百貨、香港金融以及所有和科技掛勾的私營企業,會全面的逐步清洗。整個中國就是一張在中國共產黨手中,完全整合的資產負債表。」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24號出席座談活動時表示,未來在中國,再也聽不到什麼國進民退、民進國退、民企參與國企項目這樣的說法,因為整個中國都在中共手中。譚耀南進一步指出,中國即將步入黑暗期。

譚耀南:「跟著共產黨走,不但沒有發大財,而且即將被共同富裕,被財富動態清零,所以接下來的社會矛盾和可能的動盪可想而知,中國即將進入很長的一段黑暗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曾奕豪綜合報導

朝鮮商船越界 韓軍鳴槍驅逐 雙方開火示警

週一,韓國海軍和一艘越界的朝鮮商船,在黃海互相鳴槍示警。專家認為,朝鮮可能是在故意策劃挑釁行為,來模糊邊界概念。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週一表示,當天凌晨3點42分許,一艘朝鮮商船越過韓半島西部海域白翎島北西方向約27公里處的北方界線。韓軍進行了廣播和鳴槍射擊。

相反,朝鮮平壤方面聲稱,凌晨3點50分左右,韓國海軍第二艦隊所屬的護衛艦以管制「不明船隻」為藉口,在白翎島西北側約20公里海上侵犯朝鮮海上軍事分界線2.5∼5公里,朝軍進行「警告」射擊後,在5點15分發射10枚放射炮。

韓國軍方認為,對於侵犯北方界線的朝鮮商船採取了正當防禦措施,但是朝鮮對此進行放射炮射擊,是明顯違反9.19軍事協議,是挑釁行為。同時警告朝鮮,持續挑釁和無理主張是危害韓半島及國際社會和平穩定的行為,敦促朝鮮立刻停止挑釁。

1999年9月,朝鮮以修改國際海洋法為基礎,單方面宣布劃定「南方警戒線」,為了迫使韓國政府認可,之後在1999年2002和2009年,韓朝兩國在西海發生了三次交戰。

專家分析,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俄關係緊張,而且美中戰略競爭加劇,很難期待美中在朝鮮問題上進行合作。朝鮮近期還展示了戰術核武器攻擊能力,在這種情況下,朝鮮可能認為,目前是使北方界線失效的最佳機會。

世宗研究所朝鮮研究中心主任鄭成長:「朝鮮軍未經事前批准,朝鮮商船就在凌晨侵犯北方界線是不可想像的事件。因此,這次事件很有可能是朝鮮為了摧毀西海北方界線而故意策劃的。」

朝鮮商船在中共第二十次黨代會閉幕次日侵犯北方界線,鄭成長表示,朝鮮很有可能是瞄準這一時機。

世宗研究所朝鮮研究中心主任鄭成長:「不久前,中共第二十次代表大會在中國舉行。因此,朝鮮一直保持克制。從今天開始,在西海進行為期幾天的韓美海上演習,可以說朝鮮瞄準了這個時機。」

同時,鄭成長表示,朝鮮的好戰態度源於擁有戰術核武器,因此,為了與朝鮮均衡軍事力量,韓國有必要考慮進行核武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鄭州富士康萬人染疫沒飯吃 爆發流血衝突

近日,鄭州富士康的員工家屬,在網上爆出,鄭州廠爆發大規模疫情,約兩萬人確診,而官方不僅瞞報,也沒有給予任何救助,很多人連續多日沒有食物,處境艱難。

24日,鄭州富士康流水線的一線員工發出公開信說,昨晚他們被要求待在宿舍不準出去。可是,12小時過去了,也沒人上門採集核酸,沒人送來飯食,更沒人露臉解決問題。

還有員工家屬在網上曝光,鄭州富士康確診人數兩萬人,沒有醫護人員,晚上大巴拉人隔離。還有人爆料,對隔離人員不管不問,三、四天不送飯。

稍早解除隔離的員工周先生透露,他在隔離期間沒東西吃,餓肚子。

鄭州富士康員工周先生:「吃啥啊,沒有,(隔離)解除了,我是晚班,今天晚上上。」

鄭州富士康廠區餐廳已關閉,要求員工領取盒飯,返回宿舍就餐。隔離人員三餐由廠區統一安排專人配送,目前該廠區有20萬員工,傳出盒飯準備不足,搶不到的員工沒飯吃。

鄭州富士康員工李先生:「吃不著,反映,沒有管你。」

網傳視頻顯示,22日,員工和穿白色防護服的防疫人員發生衝突;23日,富鑫公寓被封,没食物,挨餓的員工要求出去,防疫人員不允許。網傳雙方發生衝突,一度比較激烈。

近日,還有一名在鄭州富士康工作十年的女員工,被隔離在宿舍,發高燒沒人處理,發視頻求救。

富士康員工:「我是富士康的員工,我現在在豫康北,隔離中發燒39度,無人處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降落時衝出跑道 大韓航空客機菲律賓機場遇險

週日晚間,大韓航空的一架噴氣式飛機,在菲律賓「宿霧國際機場」衝出跑道,飛身受損嚴重,機場暫停運營。不過,所幸飛機上的173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安全撤離。

週日晚,大韓航空KE631航班,第三次試圖降落菲律賓宿霧國際機場時,衝出跑道。

客機發動機損毀,機頭底部撞壞,現場一片狼籍。

大韓航空表示,當時天氣惡劣,173名乘客和機組人員使用緊急滑梯,全部安全撤離。

事發後,機場為及時清理現場,暫時關閉。數十航班取消,其他入境航班臨時轉移到其他機場。

大韓航空公司在網站發表聲明道歉,並表示菲律賓和韓國當局將徹查事故原因。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的數據,涉事飛機為空中客車A330-300,1998年交付大韓航空,機齡24年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