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利亚饭店遇袭 含学生在内共9死47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4日讯】索马利亚南部朱巴兰州港市奇斯梅耀一间饭店23日中午遭到攻击,造成9死47伤,伤亡者包括正要离开附近一所学校的学生。伊斯兰主义组织青年党声称他们与此案有关。

中央社报导,与盖达组织(Al-Qaeda)有关的青年党(Al-Shabaab)主要针对索马利亚首都摩加迪休和中部地区发动攻击,他们最近攻击行动又增加,奇斯梅耀(Kismayo)的案件是最新的一起。

23日的袭击始于中午12时45分,一辆载有炸弹客的汽车撞上塔瓦卡酒店(Hotel Tawakal)的入口;这起事件于下午7时攻击者遭维安部队击毙后落幕。

朱巴兰(Jubaland)维安首长奥斯曼(Yusuf Hussein Osman)告诉记者,伤亡者包括正要离开附近一所学校的学生。他又说,包括自杀炸弹客在内的4名攻击者都已丧命。

他说:“第1个人引爆炸弹死亡,其他3人则被维安部队击毙。”他的说法证实警方稍早发出的声明。

警员伊斯梅尔 (Abdullahi Ismail)说:“这不是他们当作目标的政府机关,只是一间平民常去的普通饭店。”

攻击发生时,哈山(Farhan Hassan)正在饭店外,他说:“一名自杀炸弹客驾车闯到饭店入口,随后枪手进到饭店。”(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青年党声称这起6个多小时的攻击事件是他们所为,并称朱巴兰的政府官员当时正在饭店里。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