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飯店遇襲 含學生在內共9死47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4日訊】索馬利亞南部朱巴蘭州港市奇斯梅耀一間飯店23日中午遭到攻擊,造成9死47傷,傷亡者包括正要離開附近一所學校的學生。伊斯蘭主義組織青年黨聲稱他們與此案有關。

中央社報導,與蓋達組織(Al-Qaeda)有關的青年黨(Al-Shabaab)主要針對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和中部地區發動攻擊,他們最近攻擊行動又增加,奇斯梅耀(Kismayo)的案件是最新的一起。

23日的襲擊始於中午12時45分,一輛載有炸彈客的汽車撞上塔瓦卡酒店(Hotel Tawakal)的入口;這起事件於下午7時攻擊者遭維安部隊擊斃後落幕。

朱巴蘭(Jubaland)維安首長奧斯曼(Yusuf Hussein Osman)告訴記者,傷亡者包括正要離開附近一所學校的學生。他又說,包括自殺炸彈客在內的4名攻擊者都已喪命。

他說:「第1個人引爆炸彈死亡,其他3人則被維安部隊擊斃。」他的說法證實警方稍早發出的聲明。

警員伊斯梅爾 (Abdullahi Ismail)說:「這不是他們當作目標的政府機關,只是一間平民常去的普通飯店。」

攻擊發生時,哈山(Farhan Hassan)正在飯店外,他說:「一名自殺炸彈客駕車闖到飯店入口,隨後槍手進到飯店。」(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青年黨聲稱這起6個多小時的攻擊事件是他們所為,並稱朱巴蘭的政府官員當時正在飯店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