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助长火势 吉力马札罗山大火 动员逾300人灭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3日讯】东非国家坦桑尼亚(坦尚尼亚)知名的吉力马札罗山(Mount Kilimanjaro)21日晚发生大火,强风助长火势蔓延,当局动员300多人灭火,警察和地方民众也在协助消防人员。地方官员说,他们还无法说明到底烧了多少面积。

吉力马札罗山位于坦尚尼亚东北部,海拔5895公尺,是非洲最高峰。这次大火地点就在山的南侧海拔约4000公尺处登山路线的卡兰加(Karanga)营地附近。

当地官员和国家公园管理局(Tanzania National Parks Authority)主要成员22日搭乘飞机前往评估火势,但飞机无法降落。官员告诉媒体说,当情况好转时,会再试一次。

当地警方表示,他们集中全力控制火势,但还无法说明火势有多大,也不清楚对民众有何影响。

但上传到社群媒体的影片显示,大火吞噬了植被,并散发出厚厚的灰烟浓云。

官员表示,这场火灾幸未传人员伤亡,目前大火也未威胁到山上的游客,但还无法说明到底烧了多少面积。

官员们尚未确定起火原因。(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山头白雪皑皑的吉力马札罗山深受健行者与登山客的欢迎,大山周围的森林是国家公园的一部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将吉力马札罗山国家公园列为世界遗产,部分原因是那里有许多濒临灭绝的物种。

整整两年前的2020年10月,一场大火曾延烧一星期,烧毁95平方公里土地面积。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