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助長火勢 吉力馬札羅山大火 動員逾300人滅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3日訊】東非國家坦桑尼亞(坦尚尼亞)知名的吉力馬札羅山(Mount Kilimanjaro)21日晚發生大火,強風助長火勢蔓延,當局動員300多人滅火,警察和地方民眾也在協助消防人員。地方官員說,他們還無法說明到底燒了多少面積。

吉力馬札羅山位於坦尚尼亞東北部,海拔5895公尺,是非洲最高峰。這次大火地點就在山的南側海拔約4000公尺處登山路線的卡蘭加(Karanga)營地附近。

當地官員和國家公園管理局(Tanzania National Parks Authority)主要成員22日搭乘飛機前往評估火勢,但飛機無法降落。官員告訴媒體說,當情況好轉時,會再試一次。

當地警方表示,他們集中全力控制火勢,但還無法說明火勢有多大,也不清楚對民眾有何影響。

但上傳到社群媒體的影片顯示,大火吞噬了植被,並散發出厚厚的灰煙濃雲。

官員表示,這場火災幸未傳人員傷亡,目前大火也未威脅到山上的遊客,但還無法說明到底燒了多少面積。

官員們尚未確定起火原因。(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山頭白雪皚皚的吉力馬札羅山深受健行者與登山客的歡迎,大山周圍的森林是國家公園的一部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將吉力馬札羅山國家公園列為世界遺產,部分原因是那裡有許多瀕臨滅絕的物種。

整整兩年前的2020年10月,一場大火曾延燒一星期,燒毀95平方公里土地面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