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闭幕 团派团灭?胡锦涛被架出会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3日讯】中共二十大在周六闭幕,习近平无悬念连任,但在新一届中央委员名单中,习家班几乎全部入选,外界认为的总理热门人选汪洋,却意外落榜。当天会场还出现戏剧性的一幕,胡锦涛在会议中途,被人架走离席,引发外界猜测,团派可能遭到团灭。

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迎来闭幕会议,但出现戏剧性一幕,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会议中途被请走,没有参与最终投票。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胡锦涛看起来并不想走,习近平则是表现得若无其事。在胡锦涛旁的栗战书,似乎惊出冷汗,拿出毛巾擦拭额头,本想站起,但被一旁的王沪宁一把拉回座位制止。

胡锦涛看起来并不想离开,在短暂僵持下,被架走之际,俯身与习近平短暂耳语,最后拍了一下李克强的肩膀才离开。

这戏剧性的一幕,引起外界热议,有人揣测可能是胡锦涛身体不适中途离场,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可能是入常名单没有达成共识,临时将胡锦涛请走。

历史文化学者章天亮(来源自:YouTube《天亮时分》):“从胡锦涛突然被架离现场,我大概能够感觉到胡锦涛对这一次的名单非常地不满意,而且感觉团派是被团灭。从习近平把胡锦涛架出去这一块我们可以看到,习近平几乎已经到了没有任何制约、为所欲为的地步。那么他是不是有可能会直接提拔他的亲信,就是李强当总理,这种说法在南华早报上曾经有预测,在华尔街日报上好像也曾有过这样的预测,也就是说习近平如果让李强当总理的话,将打破一个重大的惯例,就是一个从来都没有当过国务院副总理,甚至连国务院委员都不是的人,就直接变成了总理。这个事情我觉得我们要观察。”

中共二十大闭幕后,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名单出炉,在205人中,中共总理李克强、人大委员长栗战书、政协主席汪洋和副总理韩正,全部落榜,意味着他们不会连任政治局常委。其中汪洋的落榜,成为重大爆冷新闻。

时事评论员王赫:“按照中共的惯例,政协主席是会连任的,只有俞正声他是因为年龄的问题才只任了一届,而汪洋大家都认为他是改革派标志性人物,而且他入常之后对习近平是言听计从,那么即使像这样的,汪洋已经够委曲求全了,这次退下去的话,就说习近平要全力地把他的习家军,带入政治舞台核心。”

在205人的名单中,习派亲信:丁薛祥、李希、李强、黄坤明、陈敏尔、蔡奇、楼阳生等,悉数过关,外界分析,习近平或将独揽大权,而未来中国的发展走向,或将更独裁化。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来源自:YouTube《世界的十字路口唐浩》):“习近平连任之后的权力有多大,这就是接下来要关注的重点,因为他的权力大小,会直接牵扯到他的许多政策会不会继续走下去,会走得更快还是放慢,比方说动态清零、战狼外交、还有对台湾的动武进攻,以及中共与美国之间的角力对抗等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