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閉幕 團派團滅?胡錦濤被架出會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3日訊】中共二十大在週六閉幕,習近平無懸念連任,但在新一屆中央委員名單中,習家班幾乎全部入選,外界認為的總理熱門人選汪洋,卻意外落榜。當天會場還出現戲劇性的一幕,胡錦濤在會議中途,被人架走離席,引發外界猜測,團派可能遭到團滅。

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迎來閉幕會議,但出現戲劇性一幕,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會議中途被請走,沒有參與最終投票。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胡錦濤看起來並不想走,習近平則是表現得若無其事。在胡錦濤旁的栗戰書,似乎驚出冷汗,拿出毛巾擦拭額頭,本想站起,但被一旁的王滬寧一把拉回座位制止。

胡錦濤看起來並不想離開,在短暫僵持下,被架走之際,俯身與習近平短暫耳語,最後拍了一下李克強的肩膀才離開。

這戲劇性的一幕,引起外界熱議,有人揣測可能是胡錦濤身體不適中途離場,也有分析人士認為,可能是入常名單沒有達成共識,臨時將胡錦濤請走。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來源自:YouTube《天亮時分》):「從胡錦濤突然被架離現場,我大概能夠感覺到胡錦濤對這一次的名單非常地不滿意,而且感覺團派是被團滅。從習近平把胡錦濤架出去這一塊我們可以看到,習近平幾乎已經到了沒有任何制約、為所欲為的地步。那麼他是不是有可能會直接提拔他的親信,就是李強當總理,這種說法在南華早報上曾經有預測,在華爾街日報上好像也曾有過這樣的預測,也就是說習近平如果讓李強當總理的話,將打破一個重大的慣例,就是一個從來都沒有當過國務院副總理,甚至連國務院委員都不是的人,就直接變成了總理。這個事情我覺得我們要觀察。」

中共二十大閉幕後,新一屆中共中央委員會名單出爐,在205人中,中共總理李克強、人大委員長栗戰書、政協主席汪洋和副總理韓正,全部落榜,意味著他們不會連任政治局常委。其中汪洋的落榜,成為重大爆冷新聞。

時事評論員王赫:「按照中共的慣例,政協主席是會連任的,只有俞正聲他是因為年齡的問題才只任了一屆,而汪洋大家都認為他是改革派標誌性人物,而且他入常之後對習近平是言聽計從,那麼即使像這樣的,汪洋已經夠委曲求全了,這次退下去的話,就說習近平要全力地把他的習家軍,帶入政治舞台核心。」

在205人的名單中,習派親信:丁薛祥、李希、李強、黃坤明、陳敏爾、蔡奇、樓陽生等,悉數過關,外界分析,習近平或將獨攬大權,而未來中國的發展走向,或將更獨裁化。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來源自:YouTube《世界的十字路口唐浩》):「習近平連任之後的權力有多大,這就是接下來要關注的重點,因為他的權力大小,會直接牽扯到他的許多政策會不會繼續走下去,會走得更快還是放慢,比方說動態清零、戰狼外交、還有對台灣的動武進攻,以及中共與美國之間的角力對抗等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