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日澳签新安全协议也提台 日美11月利剑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六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见面,签署新联合宣言,并商议应维护台湾安全。而日本防卫省(21日)宣布,美日“利剑”军演将在11月中旬展开,投入兵力规模将超过3.6万人。外界解读,是为回应中共军事扩张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安全和防卫合作、建立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合作或我们在资源和能源领域的合作方面,鉴于日本和澳大利亚之间如此无与伦比的密切联系和纽带,我们同意我们的特殊战略伙伴关系已经上升到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我们承诺就突发事件相互协商,是我们努力支持该地区安全与稳定的一环。它表明了我们对本地区和彼此的安全,负有责任。作为我们加强安全伙伴关系的一部分,我们也在今天宣布,日本自卫队将与澳洲国防军一起,在澳洲北部进行训练和演习。”

日媒报导,双方对于台湾如果发生事情,也商议了必要的因应作为。同时日澳双方也签署关键矿产伙伴关系,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表示,承诺加强合作,强化关键矿产供应链,确保日本先进制造商拥有所需的关键矿产。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曾馨旻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