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日澳簽新安全協議也提台 日美11月利劍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六和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見面,簽署新聯合宣言,並商議應維護台灣安全。而日本防衛省(21日)宣布,美日「利劍」軍演將在11月中旬展開,投入兵力規模將超過3.6萬人。外界解讀,是為回應中共軍事擴張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安全和防衛合作、建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合作或我們在資源和能源領域的合作方面,鑑於日本和澳大利亞之間如此無與倫比的密切聯繫和紐帶,我們同意我們的特殊戰略夥伴關係已經上升到一個新的更高的水平。」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我們承諾就突發事件相互協商,是我們努力支持該地區安全與穩定的一環。它表明了我們對本地區和彼此的安全,負有責任。作為我們加強安全夥伴關係的一部分,我們也在今天宣布,日本自衛隊將與澳洲國防軍一起,在澳洲北部進行訓練和演習。」

日媒報導,雙方對於台灣如果發生事情,也商議了必要的因應作為。同時日澳雙方也簽署關鍵礦產夥伴關係,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表示,承諾加強合作,強化關鍵礦產供應鏈,確保日本先進製造商擁有所需的關鍵礦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曾馨旻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