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书记人选浮出 广东书记李希料接班入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中共二十大10月22日举行的闭幕会上,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和中纪委委员名单。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留任中央委员,并入选新一届中纪委委员。有分析认为,李希或将接班中纪委书记赵乐际,而且会进入政治局常委

当天的闭幕会由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主持,并选举产生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纪委委员。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不但留任中央委员,而且进入新一届中纪委委员名单中。

中共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名单如下:

于绍良、万敏、习骅、马学蒂、马森述、王林、王赋、王卫东、王双全、王立山、王兴宁、王陆进、王拥军、王建新、王承文、王晓萍(女)、王爱文、王常松、王鸿津、王裕文、王新哲、王慧敏、艾俊涛、叶民、田湘利、冯志礼、边学文、曲吉山、曲孝丽(女)、吕岩松、朱国标、任洪斌、任爱荣(女)、任鸿斌(土家族)、刘军、刘炤、刘爽、刘训言、刘军川、刘奇凡、刘昌林、刘金国、刘学新、刘美频、刘海泉、许罗德、许宪平、孙斌、孙也刚、孙怀新、孙新阳、李军、李希、李元平、李仰哲、李兆宗、李迎春、李欣然(满族)、李金英(女,回族)、李建明、杨国中、杨笑祥、杨逸铮(女)、肖培、吴清海、吴道槐、余永洪、邹天敬、冷少杰、汪洋、汪鸿雁、沈晓晖、宋依佳(女)、宋寒松、宋福龙、宋德民、迟耀云、张军(北理工)、张忠、张敏(女)、张骥、张巍、张义全、张天宝、张升民、张际文、张荣顺、张爱华、张福海、张曙光、陆俊华、陈健、陈国猛、陈国强、陈剑飞、陈辐宽、林国耀、杭元祥、郑庆东、房灵敏、赵世勇、胡瑜海、侯凯、侯淅珉、施克辉、姜新军、娄纯泗、秦斌、莫永成、夏红民、高飞(苗族)、高波、郭文奇、訚柏(纳西族)、涂更新、黄良波、龚堂华、崔鹏、韩宪锋、喻红秋(女)、程东方、程立峰、傅奎、傅明先、腊翊凡、蒲宇飞、廖西元、廖建宇、缪文江、樊大志、滕佳材、穆红玉(女)、魏山忠

此前就有分析表示,李希或接替赵乐际,出任中纪委书记,并由此晋升为政治局常委

李希今年66岁,历任延安市委书记、上海市委副书记、辽宁省长和省委书记,以及广东省委书记等职务。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李希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李希被指与习近平关系深厚,中共二十大期间,海外流传多个“入常”版本。其中包括李希、丁薛祥等多名习近平亲信。

新一届政治局委员和常委名单,要等到23日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后才会出炉,作为中共权力核心的政治局常委人选,届时会公开露面,虽然他们的具体职务要等到明年中共两会期间公布,但根据他们露面时的排名,外界会猜测出各自的分工。

在此之前,中共二十大常委名单已经传出多个版本,但真假难辩。对此,时事评论员岳山认为,这预示着中共高层涌动着激烈内斗。

岳山日前对新唐人表示,中共暗箱操作,每次高层换届都斗得很厉害。这些名单传出,有些是属于党内不同派系放风,有些是属于外界观察人士去猜测。但不管怎样,只要还是中共专制体制内,谁上谁下都只是维护权贵集团利益,对中国人民不是好事。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