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稱世界公認中國最安全 引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中共公安副部長許甘露在二十大期間聲稱,中國成為「世界公認最安全的國家之一」,民眾安全感高達98.6%。但許多民眾拿出唐人打人案和徐州「鐵鏈女」案等真實事件,嘲諷中共自吹自擂沒有底線。

11月19日,中共二十大新聞中心舉行第三場記者招待會,公安副部長許甘露稱,中國是「命案發案率最低、刑事犯罪率最低、槍爆案件最少的國家之一」,每十萬人的命案率只有0.5%。10年來,刑事案件、安全事故等大幅下降。

他還稱,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2021年調查,民眾的安全感達到98.6%,中國已成為世界上公認的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這一說法引發許多網友抨擊

有網友以唐人打人案和徐州「鐵鏈女」案嘲諷說,「女人可以安全的被拴上鐵鏈,在豬窩生養8個孩子。女人吃火鍋的時候,可以安全的被調戲之後,消失的無影無蹤⋯⋯」

還有不少網友發布證據嘲諷中共的所謂安全數據。包括大陸女孩被當街脫衣強暴的視頻、維穩人員當街毆打老百姓的視頻、中學生被拉到隔離點死亡的視頻、男子被執法人員按倒跪壓的視頻,還有老人被城管搶菜的視頻、當街砍人的視頻等等。

中國藝術家童一敏提醒,中共的宣傳得反著看。

中國藝術家童一敏:「中共官方數據的公信力早就蕩然無存了。所有的這些官員都是為了迎合上意,迎合共產黨的需求在數據造假,毫無底線。中共說中國民眾的安全度達到98.6%。說明中國老百姓的不安全感接近100%了。它說全世界公認中國是最安全的國家。說明中國現在是最危險的地方。從高官到老百姓人人自危。」

童一敏指出,現在中共執法人員可以在沒有任何法律手續下破門抓人,尤其對維權訪民和法輪功學員完全不講法律,抓捕關押甚至打死都是家常便飯。

童一敏:「哪怕你正當的維權或者正當的訴求。他隨時都可以把你抓走,你沒有一點說話的餘地。我在深圳的時候,把監控就裝到我們家門口來了。我回家都要刷卡人臉識別,我拿身分證要到公安局去換小磁片我才能進我的家門。中共暴政無處不在,現在大家都想跑,都沒有安全感。」

今年在中共極端清零政策之下,整個社會更加人心惶惶,有能力的中國人為了人身和財產安全紛紛逃離中國。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分析,中共稱民眾的安全感高,除了數據造假外,它的統計口徑也有問題。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比如說,從法律上講的話,自殺案件也是屬於一種命案。中國,特別是疫情這幾年,自殺率節節攀升。但它依然可以說自己是世界自殺率最低的國家,如果它沒有把這個數據統計進去的話,它的命案率自然而然也就可能變低了。」

吳紹平分析,還有中國老百姓立案難,很多案件報警不立案,就是立案也不往上報,所以它刑事犯罪率就低了。

吳紹平:「它說槍爆案很少,中國老百姓沒有持槍權,不允許有槍。它依然發生槍爆案件,那說明什麼?說明這個治安還是有很嚴重的問題嘛。在一個禁止槍枝的國家,你依然發生槍爆。說明你這個國家並不是安全的地方。」

許甘露還聲稱,過去10年來累計有3,799名警察死亡,5萬多名公安幹警受傷。

吳紹平指出,中共自曝光如此多的警務人員殉職和死亡,也能看出治安存在很嚴重的問題。

吳紹平:「這些年中國社會的惡性案件。比如說到街頭浪濫殺無辜、濫砍、用車去衝撞路人、把公交車開到湖裡淹死一車人、公交車上燃放易燃易爆物品導致乘客死亡,這些案例都是層出不窮。這種惡性案件西方基本上很少,中共國是此起彼伏。」

吳紹平說,中共想利用美化了的數據,彰顯它治理社會問題的成功,但它現在取得的所謂穩定,全是靠高壓維穩。積聚的民怨隨時都可能會爆發,這也是中國報復社會的案件越來越多的重要原因。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