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参议员亲临 支持关闭孔子学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近年来,海外国家越发警惕中共渗透,陆续关闭大量“孔子学院”。周四(20日),多个海外华人团体来到巴黎大学城,呼吁加速关闭孔子学院的行动。

10月20日,来自西藏、维吾尔族、台湾、香港和法轮功团体等人齐聚法国巴黎大学城,呼吁关闭孔子学院,要求言论自由法国参议员安德烈‧加托林到场表示支持。

法国参议员 André Gattolin :“还有孔子学院,准确地说,因为在法国有17所。在巴黎之外,它们使我们能够扩展到主要地区,在研究方面最有活力的城市,有时也可以扩展到战略军事机构,无论是生产公司、军备公司,甚至是法国海军的第二大机构布雷斯特。”

当天,欧洲理事会正在举行研讨会,就欧亚关系和中国问题进行战略辩论。

法国参议员 André Gattolin:“它是一个竞争者,一个经济竞争者,因为它在今天的人权问题上是一个系统化的竞争者。鉴于整个欧洲正在进行的动员,特别由于我们在中国问题上的议会间联盟的努力,人们意识到中国正在成为越来越有系统性的对手。”

当天法国著名汉学家侯芷明也到现场支援,呼吁关闭孔子学院。

法国汉学家侯芷明:“我认为我们必须把这些孔子学院从我们的大学挖出来,他们不应该在这里进行这种反面的教育,他们根本不叫孔子的思想,叫共产党的思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琬琰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