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10月20日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中国新闻快报:清零政策催生奇葩防疫 郑州惊现透明隔离房;二十大成效忠竞赛 习全面掌权 党媒高级黑;美将领警告中共今年攻台可能性 议员提武装台湾;长岛纳苏郡立法机构全体褒奖“全球退党服务中心”。

中国新闻快报:清零政策催生奇葩防疫 郑州惊现透明隔离房

中共清零防疫愈演愈烈,奇葩隔离措施层出不穷。日前,河南郑州惊现透明隔离房。首先来看本期的《中国新闻快报》。

河南郑州奇葩防疫 把人赶进路边帐篷隔离

10月19日,河南郑州十八里河的防疫人员将一名居民赶进了一个路边的帐篷,宣布对其进行就地隔离。

郑州防疫人员:“我是十八里河的疫情工作者,现在通知你,现在核酸检测阳性,你现在进账篷,不能出来。假如说出来,找不到你,你要负法律责任。知道不知道?”

被隔离人员:“明白。”

“好,进去!”

有网友评论:“真不把人当人了。”“新冠没死人,这是要把人活活冻死!”

郑州路边惊现透明隔离房 被斥反人类

另一段视频显示,在郑州,有市民被关在透明塑料围成的一个狭小空间里,被迫24小时在路边示众。

有网友评论:“透明隔离房是关动物吗?反人类!”

吓人!大白半夜12点踹门做核酸

在中国大陆某地,一名防疫大白在半夜12点,踹门叫人出来做核酸。

喇叭播放:“通知!通知!晚上12点做核酸!”

防疫大白:“出来做核酸!”

视频显示,防疫大白除了用脚使劲儿踹门外,还用拳头砸门。

河南许昌襄城市学生隔离点条件差 家长求助

许昌市襄城县一个学生隔离点条件差,愤怒的家长冲进隔离点讨说法,发视频向外界求助。

孩子家长:“看看这厕所,这是孩子们上的厕所,你瞅瞅,孩子们渴了,在这儿喝点儿水。”

孩子家长:“这都是他们学校负责的,负的啥责?你说说!学生们都出来了,都在哭呀!”

孩子家长:“有家长已经进去了,家长进去了。”

在河南平顶山汝州实验中学大门外,有数百名学生正在排队等待上车,他们将被拉走隔离。隔离期间,这些孩子将失去家长陪伴,让人担忧。

西安市民回乡吊唁 被要求自费隔离

10月20日,在陕西西安北,一位西安市民从成都武侯区回家吊唁,在北站被堵在出站口。现场一名工作人员称,这名旅客需要自费隔离,一天380元。当该说法受到质疑后,这名工作人员说去问一下政策,趁机溜走了,再也没有回来。

“等着啊!”

西安旅客:“现在就是强行让人签字,然后让大家主动隔离嘛,是不是?”

河北业主集体维权 抗议政府成开发商保护伞

河北省武安市大批业主日前在政府门前维权,抗议政府充当黑心开发商保护伞。

一名业主实名举报说,小区实际情况与开发商宣传不符,要求立案,但政府对业主的诉求不作为。

业主:“政府人员采用软暴力的工作方式,不予理睬。”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蒋鑫综合报导

二十大成效忠竞赛 习全面掌权 党媒高级黑

中共二十大期间,官媒铺天盖地宣传习近平。不过一个标题套用“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文章引发议论,被指高级黑。

10月19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头版刊文《“虽千万人,吾往矣”》,说习近平在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称自己推进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

文章引用习过去的反腐言论称“……‘虽千万人,吾往矣’!没什么好怕的。”

该文在推特上引起热议,有网友表示:“写这个稿子的记者,要么修辞学学得不好,要么就是高级黑。”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用这种方式,来表示他受到很多人的反对,在党内遇到了遇到了很大的阻力,但是他上了,他就这种性格嘛。那受苦的是中国人。”

时政观察人士王赫认为,党媒使用“虽千万人,吾往矣”,可解读为反习的土壤已经形成,是愿望。但是,习仍在控制大局。

时政观察人士王赫:“习近平这个人呢,他自认为自己是个有历史担当的人,这个担当就是来保党,但是这个党现在已经是分崩离析、内外交困,大家都在准备跳船,习近平他非常清楚这个事情,但是他说‘虽千万人,吾往矣’,意思就是说,我不这么做,我就要把这个党救下来,你说这是不是一个很荒唐的事情呢。”

外界预期,习近平将进入历史性的第三任期,成为自毛泽东以来任期最长的中共最高领导人。

17号,被指团派的胡春华在参加讨论时称,要“长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决不含糊、决不动摇”。

冯崇义:“这个走得最远的那拍马屁,并不一定是他的那些马仔、那些跟班,反而是他那个体系之外的那些人。你要去争宠,就得比习近平的跟班讲的更过火。”

冯崇义认为,胡春华曾有“储君”印记,他出位表忠,是担心成为打击对象。王赫则认为,不排除胡春华借此上位。

王赫:“他有保命的因素,同时胡春华现在他还要入常,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所以也不排除他通过这种方式来谋求自己的晋升之介。”

在中共二十大开幕后,“两个确立”成为官场表忠的必用词。观察人士认为,二十大成为对习的效忠竞赛。

王赫:“在目前这个情况下,所有的党员对他之间,就像过去的君臣关系一样,大家不对他表态效忠,就很难在这个政治上混下去,所以现在不光是胡春华,所有的中共的高层党员哪,纷纷在表态效忠,成了效忠竞赛,这就是体现了中共政治已经腐烂、垂死,到了最后的阶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美将领警告中共今年攻台可能性 议员提武装台湾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二十大开幕上,重申不放弃武统台湾。对此,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表示,不能排除中共会更快发动对台侵略,美国海军必须做好准备。另外,美国众议员盖拉格,也在美国智库的演讲中呼吁,加强美国和台湾的“反海军”战力,来吓阻中共。

中共二十大16日起召开,习近平在报告中重申不放弃武统台湾,引起各方人士担忧。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上将(Michael Gilday),19日在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举办的论坛中表示,这不只是习近平个人的说词,而是整个中共正在做的事。他还说,不能排除中共会更快发动对台湾的侵略,美国海军必须要随时处于战备状态。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2022.10.19):“当我们谈到所谓的2027年(侵台)窗口时,在我看来,这会是2022年或可能是2023年。我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我这样说完全不是要危言耸听,只是我们不能希望问题会自己消失。”

另一方面,美国众议员盖拉格(Mike Gallagher),16日也针对习近平的言论发声明指出,中国共产党再次表明了,自己是美国国家利益的最大威胁。并呼吁美国要打造一个“反海军”(anti-navy)的战力,也就是增加各种飞弹的部署和产量,并加强跟台湾的军事合作,以阻止共军控制台湾周边海域并登陆台湾。

美国联邦众议员盖拉格(2022.10.18):“建立这个‘反海军’的最后第三步,就是把让台湾全副武装的言论变成现实。这首先要将台湾移到对外军售排序的前列,并清理掉积压的140亿美元军售,这些项目已经得到批准却还没交付给台湾。”

盖拉格批评,拜登政府的国防预算使美军必须对其军备进行削减。他强调,想要避免战争的话,就必须要让对手相信,你有能力而且也愿意发动战争。而如果美国先建立一股“反海军”的战力,就能争取时间来打造一支强大的海军对抗中共。

盖拉格(2022.10.18):“我们可以在短期内阻止战争,并争取时间来建立一支能长久击败共产主义的海军。”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翊弘综合报导

长岛纳苏郡立法机构全体褒奖“全球退党服务中心”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推出的退出中共党、团、队运动,在今年8月突破4亿大关。纽约长岛“纳苏县”立法机构全体成员,在近日褒奖了全球退党服务中心。

纽约长岛纳苏县立法机构在10月1日发出褒奖令,赞扬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在过去十七年,致力揭露中共反人类的本质,并帮助四亿中国人民退出了中共组织。

褒奖令提到,退出中共是人类文明中最和平、最重要的倡议之一;并借此来提高公众对中共暴政的意识。

基于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帮助中国人远离中共的努力,纳苏县立法机构全体成员做出决定,宣布2022年10月1日为“全球退出中国共产党服务中心日”。

此前,纽约州众议院、纽约州议会第十七区州众议员约翰·米库林(John Mikulin)、纽约法拉盛社区领袖玛莎(Martha Flores-Vazquez)以及新泽西州特伦顿市市长里德·古肖拉(Reed Gusciora)分别给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发来贺信、褒奖令,庆贺四亿中国人退出中共组织。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中共拟缩短入境隔离?外界不乐观 传合肥要封

中共二十大还在继续,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在全球开放之际,中共官员似乎也准备放宽入境限制,但有分析认为,并不乐观,中共政权,只会继续与国际社会分道扬镳。

中共拟缩短入境隔离期 但封控不断惹人忧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旅客:“机场里真的是空空荡荡。”

据彭博社报导,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官员在研究是否放宽入境隔离时间,从目前的7天强制隔离加3天居家,改为2天隔离加5天居家。不过还需要获得高层批准,并且可能有变数。但对很多民众来说,各地突如其来的反复封锁,才令人最为恐惧。

上海无症状感染占93% 防控不断扩大

上海居民:“为什么把我们关在这里关两天,天天做核酸啊。凭什么关!”

上海当局声称,在十一长假后疫情升温,截止政府20日通报的数据,上海累积确诊439例本土病例,其中高达93%为无症状感染(410例),真实情况不明。虽然疫情似乎并不严重,但封锁区域一再扩大,更惨的是,民众半夜被拉走集中隔离,引起民怨沸腾。

上海居民:“好勒,这是啥情况,这个是要拖人的节奏吗?”

网传合肥要封城 民众怕上海惨剧 抢购物资

安徽合肥民众:“哎呀妈呀!要拉人了,学校门口,大巴车都已经进校了。”

安徽省会合肥市,20日通报,前一天新增3例感染,当局宣称疫情呈多点散发情况,要加强管控,暂停中小学线下教学,加强交通管控,居民非必要不离开合肥市等。网上传出合肥要封城,吓得居民赶紧囤购物资。

安徽合肥居民:“抢成这个样子了。”
安徽合肥居民:“给你们看一下合肥步行街,风云再起,已经关掉了今天,你看路上,全部都是买菜的。”
安徽合肥居民:“合肥又严重了,今天晚上11点封城。”
安徽合肥居民:“想跑都跑不掉了,出不来了,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为清零而不惜牺牲人民生命,这就是我们目前所看到的情况,听上去很荒唐,但是这就是事实。你想想看,饿死几千万人的大跃进,和打死几百万人的文革,居然就可以变成一个叫做‘艰辛探索’,所以说清零所造成的生命损失,要远远超过病毒导致的生命损失,那么这样的‘保护人民生命’的清零,又有什么意义呢,实际上它是草菅人命。”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美国中概股重挫7% 创下逾九年新低

美国中概股,周三收盘重挫超过7%,创下2013年7月来最低纪录,因为投资人担忧中国经济前景,以及中共二十大期间,中国新增确诊人数增加,打击投资人信心。

那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19日收盘重挫7.1%,写下5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并回吐3月份中共宣布维稳市场以来的全数涨幅,包括阿里巴巴、京东和百度等中国科技巨头的跌幅也都超过6%。港股恒生指数,今天早盘重挫,盘中一度暴跌500点,创13年来新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