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灭性地震或随时发生 内陆沿海居民如何自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对于地处圣安地列斯断层带(San Andreas Fault)上的加州人而言,每年都要经历上万次地震。面对这么高的地震频率,民众应该如何选择住房,并在灾难发生时自救呢?一起来看看专家的建议。

加州州长紧急服务办公室副主任Lori Nezhura:“加州的每个地方都有自身的地震危险。你住的离山区越近,野火危险就越大,但地震的危险越小。如果你住在海岸,可能就有潜在的地震危险,也会有潜在的海啸危险。”

加州州长紧急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内朱拉表示,地震是否会引发海啸,以及海啸爆发的规模,都取决于地震的类型。

加州州长紧急服务办公室副主任Lori Nezhura:“在南加,比起沿岸,来自太平洋的地震威胁更大,但在北加,喀斯喀特俯冲带的海啸风险最大。”

地震发生时的第一次波动称为P波,通常影响力较小。当局监测到P波后,会及时向民众发出警报,预防随后威力极强的第二次波动S波。

加州州长紧急服务办公室高级协调员Yvonne Dorantes:“地震期间发生的大多数伤害,是因为奔跑,或是被晃动掉落的物品砸到。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建议,最安全的做法是蹲下,保护头部,并抓住固定的物品,因为摇晃会非常强烈。”

加州州长紧急服务办公室副主任Lori Nezhura:“如果你在床上,比起跑出去,我们建议用枕头或手臂挡住头部,保护自己。我们不希望你即刻下床的原因是,如果地面有碎玻璃,你可能会割伤脚。”

若地震发生时,人还在床上,专家建议等待晃动结束,穿上硬底的鞋子,再下床走动。

加州州长紧急服务办公室副主任Lori Nezhura:“在晃动停止后,把家人集结起来,确保每个人都平安无事。开天然气则要非常小心,先确保管道没有破裂。打电话给警方,给你的公用事业单位,确保一切可以正常使用。还要检查墙壁和地基的可见裂缝。”

专家证实,加州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毁灭性大地震。但因为地震无法提前预测,民众更应该提高防震意识,未雨绸缪,才能减轻灾情损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姜琳达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