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餐1欧元能源费 比利时餐厅出奇招度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能源短缺让欧洲各国首脑吵不停,不过,比利时一家餐厅却想出独特点子,请顾客们一起帮忙,共度难关。

比利时Sabai Sabai连锁餐厅的老板米歇尔·德·布鲁斯在布鲁塞尔等地经营着20家亚洲餐厅。随着欧洲能源危机不断深化,他每月的电费账单也噌噌上涨。

德·布鲁斯相信这场能源危机终究会过去,因此没有像其它餐厅一样永久性提高餐饮价格,而是想到了一个独特的办法,请求每位顾客临时为他支付一欧元的能源费,帮助餐馆度过难关。

餐厅老板米歇尔·德·布鲁斯:“我意识到,额外的能源成本大约是10万欧元,我知道我们每月大约有10万名顾客。所以我说,好吧,每位客户1欧元。”

在每张餐桌上,都放置了一张小纸条,说明餐馆当前的困境,请求顾客慷慨解囊。虽然绝大部分客户都表示理解和支持,但是也有人表达了不满。

演员兼剧作家杰罗姆·豪普特曼:“对我们来说也很艰难。因此,政府必须同时支持我们。否则,如果只让顾客来承受所有的危机负担,是不公平的。”

德·布鲁斯也表示,在这个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只是希望能获得大家的帮助,但是不会强迫顾客付款。

米歇尔·德·布鲁斯:“这是事关危机过后是生是死的问题。但是如果人们不想付钱,我们不会为此争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